男子车祸后找人顶包不成拖行交警

2014年10月16日14:1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韩成良 通讯员钟紫薇 曾维亮 男子龚某驾车发生车祸,找来朋友顶包,被交警发现后,龚某强行驾车前突后进,拖行交警、故意撞坏他人车辆,企图逃离现场未果。日前,市第三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处龚某有期徒刑1年10个月。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3年12月26日23时40分,龚某驾驶一辆白色丰田小汽车,途经塘厦镇莲湖盈锋广场附近时与他人车辆碰撞。事后龚某叫一名朋友开来一辆红色小车为其“顶包”。过程中,被处理事故的民警发现制止。当时龚某突然进入朋友开来的小车内,发动汽车强行倒车、前进,撞坏前方小车(估价损坏价值为15919元),并几次前后拖行上半身探向车内的交警。最终该名民警将小车成功截停,龚某被抓获。

  本案庭审时,龚某表示认罪,但提出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不规范的行为。

  法院根据车祸处理执法仪记录的执法录像,发现交警执法行为不存在龚某所称的不规范行为,未采信龚某的说法。市第三法院认为,龚某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日前龚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

(原标题:找人顶包不成 驾车拖行交警)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顶包 妨害公务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