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卖卡给诈骗犯行骗 有钱打入时截赃款私吞

2014年10月18日13:4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洪雪)办多张银行卡卖给卡贩子用于诈骗,当被害人将3.3万元转入银行卡时,王某将卖出的银行卡挂失,再转账据为己有,原想诈骗犯不敢找自己要钱,谁知就在王某自鸣得意时被警察抓获。记者上午获悉,怀柔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0个月。

  30岁的王某是内蒙古人,曾因非法组织卖血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13年3月28日刑满释放。出狱后王某一直没有找到工作,靠打零工为生,手头一直不宽裕。

  王某平时爱上网聊天,一次闲聊时,网友说可以办卡卖卡挣钱。王某灵机一动,他想收卡人大多用收来的卡诈骗,自己要是能将骗子诈骗来的钱截留,对方的钱本来就不是好来的,肯定不敢找自己算账。

  王某先是办了几张银行的信用卡,然后在网上卖给了收购银行卡的人,他在卖卡前,特意开通了短信提醒业务。

  怀柔检察院指控,王某明知他人收购银行卡用于从事非法活动,仍以自己名义开办银行卡及账户,并开通了短信提醒业务。他在将银行卡卖出后,于2013年10月将被害人秦某因被诈骗而汇入其账户的3.3万元采用挂失冻结的方式,转入自己的另一张卡中据为己有。

  法院认为,王某帮助他人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王某曾因犯罪被判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故意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从重处罚。鉴于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自愿认罪,依法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0个月。

(原标题:卖卡给诈骗犯 截赃款私吞 办银行卡后开通短信提醒 看有黑钱转入挂失转出)

文章关键词: 银行卡 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NBA-欧文23+5骑士首败 詹姆斯:我爱科比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