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博士学霸校园办集体婚礼 无人机全程航拍

新人们在师生的见证下结婚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新人们在师生的见证下结婚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华商报讯 (记者李琳)穿过美丽而熟悉的校园,新郎骑着自行车来迎亲;无人机全程航拍,还撒落下多彩的花瓣雨;新人们集体宣读爱情誓言……

  昨日上午,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校方为16位博士生举办了一场盛大、简约、浪漫的集体婚礼,这也是省内高校首次为如此之多的博士“学霸”举行集体婚礼。

  婚礼有浓郁西工大特色

  昨日上午,该校长安校区东风广场热闹非凡,刚进入广场,映入眼帘的就是16对新人的甜蜜照和爱情宣言,还有一棵“心愿树”,“树”上贴满了同学、师长、学弟学妹们的祝福——“择一城终老,与一人白首”、“祝福师兄师姐”……

  早上8点多,新郎们就集体骑自行车从博士楼出发,绕行校园去迎娶新娘。新娘们都聚集在活动中心,迎亲仪式也很特别,新郎们不仅要唱歌、大声表白,还要证明身体实力——做15个俯卧撑。迎接到美丽的新娘后,他们骑着自行车绕行校园,启真湖畔、图书馆、体育馆等校园标志性景点,留下了他们浓浓的爱意,简约朴素的婚纱照也给他们留下了最美的回忆。

  婚礼仪式上,新郎集体单膝跪地,向新娘许下相守一生的诺言,相互交换纪念戒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戒指是“私家”定制的,镌刻着NPU(西工大英文缩写)和LOVE,此外学校还为新人准备了特制的结婚纪念证书。婚礼上还设置了科技创意环节,该校研究生创新基地无人机团队进行全程航拍,并用无人机撒落花瓣雨,新人们放飞爱的小飞机,集体盟誓,宣读爱情誓言。

  博士另一半也多是“学霸”

  博士“学霸”集体婚礼,大家都很关心他们的另一半也是学霸吗?据介绍,16对新人80%都是博士,有的是本校的,也有另一半是外校的。新郎毕文豪是西工大博士,新娘茹倩倩是陕师大硕士研究生毕业。毕文豪是在读硕士时经舍友介绍,认识了茹倩倩。问及最喜欢新娘什么,他回答“有才华,性格特别好”,而新娘毫不吝啬对丈夫的赞美:“朴实,可靠,真的好好哦!”

  新郎张坤和新娘罗岭都是西工大博士生,他俩的相识很有戏剧性,7年前在西工大就读的张坤给朋友发短信,却错发到在湖南上大学的罗岭手机上,两人由此相识、热恋,之后罗岭考入西工大。同学们戏称他俩是“发错短信嫁对郎。”

  “在学校里宣扬浪漫、纯洁、简朴、向上、有担当的爱情观,这是我们举办博士集体婚礼的初衷。”校方工作人员介绍说,经多方商讨和意见征集,学校从报名的72对新人中,最终选了16对优秀博士生新人。

  据了解,整个婚礼中新人除自备服装外,不需任何花费,都由学校一手操办。

(原标题:16位博士“学霸”校园办集体婚礼)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集体婚礼 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