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传真收到逮捕通知书 被骗17万“保证金”

2014年10月20日06:1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16日,南京一家公司的老板沈女士来到秦淮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拿着一张“逮捕通知书”称自己被检察机关索要了17万元,感觉自己好像被骗了,希望能得到民警的帮助。经过警方的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只不过骗子现在骗技升级了,不光靠打电话了,还给受害人寄去了仿制伪造的“逮捕通知书”迷惑受害人。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一案件展开调查。

  机场派出所民警告诉扬子晚报记者,10月7日,在家忙家务的沈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对方声称是广州的检察官,不仅准确地报出了沈女士的姓名,还跟她核实了身份证号码。“检察官”刚核实完身份,就对沈女士说她有洗钱行为,已经被广州警方通缉。沈女士一下子就愣住了,自己确实在广州做过生意,但是她一向是安分守法,从没和犯罪分子打过交道,怎么会涉及诈骗呢。“检察官”马上语气一转说:“你有没有诈骗不是我们说了算要问公安局,但是你马上就要被我们逮捕了,逮捕通知书都下来了,把你的邮箱或者传真号给我,我们马上就发给你看。”

  本来还不怎么相信的沈女士,一听逮捕通知书都下来了,赶快报了自己公司的传真,短短几分钟后就收到一张“逮捕通知书”,上面大大的网络诈骗罪让沈女士一下子就慌了神。这时“检察官”电话又来了,称如果不想被广州警察上门带走,就要交17万保证金,等检察机关将案件调查清楚之后,如果沈女士不涉及违法行为,保证金可以全部退还。沈女士一开始一直认为是电信诈骗,但是对方对自己的信息了解得那么清楚,又有一张“逮捕通知书”,上面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都是自己,这下可让沈女士慌了。

  在对方的要求下,沈女士很快分三次就汇出了17万元,“检察官”收到钱后还回了沈女士一条信息,让她在家里呆着,不要乱跑因为她现在是取保候审状态,万一他们传唤没找到人,她就是在逃犯人,到时候会罪加一等。沈女士因为害怕,在家一呆就是一个星期,可左等右等也等不到对方的回话,打对方的电话一直是关机,沈女士的丈夫觉得对方是个骗子,就带着沈女士来到了机场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的民警拿着沈女士的逮捕通知书一看,就知道沈女士上了当,通知书上写的是广州市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最高人民检察院就一个,广州怎么会冒出个最高检呢,而且这人还没抓到怎么羁押的看守所就填好了,这完全就是骗子自己利用电脑修图软件,改出来的逮捕通知书。沈女士一开始还不信自己遇到了骗子,但听完了民警的分析才明白自己是上了当。至于对方发来短信要求沈女士呆在家里,就是为了不让受害人在第一时间报警,防止警察追查。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原标题:女老板慌了被骗17万“保证金”)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逮捕通知书 女老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