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举报村主任:领低保盖章都要给回扣

2014年10月20日07:32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每次去领低保款时都要给村主任50或者100元不等的回扣,不然下次村主任就不给填表盖章了。”

  央广网西安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陕西山阳县十里铺镇磨沟口村村民反映,该村的村委会主任陈某利用职务之便谋私利,贪污村民的低保款,村民正常办理业务都要收取钱财。目前,山阳县检察院已经对该村委会主任展开调查。

  纵横点评:连兜底的低保都不放过,这位村主任的行为让我们深刻的理解了什么叫“雁过拔毛”。“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别拿村官不当干部”,村官虽小,腐败起来的危害却很大。不仅导致惠农政策落空,还会极大地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村官个人素养是其腐败的内因,监管的真空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但村官非公务员的身份和村民素质的不高也加大了监管的难度,村民期盼的监管现实中往往成了“牛栏关猫”,中看不中用,杜绝“小苍蝇大腐败”更需探索与时俱进的路径。

(原标题:陕西山阳村民举报村主任:领低保盖章都要给回扣_tech)

(编辑:SN064)

文章关键词: 要回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韩崩台演出策划人曝遗言 少年惊险救母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北京遇害后被抛尸内蒙 国考最热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