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为筹嫖资抢劫杀害收废品老人

2014年10月21日16:16  综合 收藏本文

  为筹集嫖资,安宁市某综合市场的保安罗某,竟向一名收废品的老人下手。他谎称有废品要卖,将老人骗到地下停车场,用刀杀害老人,抢走其身上的3000余元现金和手机后,还将老人藏尸。案发次日,发现被警方追查时,罗某假装上厕所准备逃跑时落网。

  案发

  地下停车场发现一具男尸

  9月21日中午,阵阵恶臭从安宁市某综合市场2幢负一层飘出,有人怀疑是动物死体发臭,向金方派出所报了案。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臭味来自一处墙角的几块木板下。扒开木板,竟发现里面有一具腐烂的男尸,经勘验颈部有一处锐器创口。

  除这具男尸外,在地下停车场大门口还停放着一辆没有锁的人力三轮车。经过走访询问,民警得知三轮车是一名收废品的老人的。而通过对尸体的衣着特征分析,民警发现和10天前接报的一名失踪人员特征相似,经过辨认,警方确定死者是失踪的男子高某(65岁,会泽县新街乡人),在安宁当地收购废品。

  “故意用木板遮盖尸体,显然是有人不愿意被人发现尸体。”经过分析后,民警围绕该综合市场进行调查。

  侦查

  嫌疑人是市场一名保安

  通过走访,多名保安证实,保安罗某与死者高某认识,常把一些废品卖给高某。案发后,罗某每天按时上下班,行为没有任何异常。根据保安队的队长反映,案发一个月前,单位有批电缆被盗,怀疑是罗某所为,还有可能卖给了高某,但没有证据。警方以此为重点,打算对罗某进行询问。

  案发次日下午5点多,民警再次来到该综合市场。听到一阵阵警报声,罗某意识到情况不妙,趁着下班交班后准备收拾行囊逃跑。交班时罗某向保安队长谎称“上厕所”,其实是想从厕所逃跑。但他还没来得及逃跑,就被警方逮个正着。

  供述

  将老人骗到地下室作案

  经突审,罗某(男,41岁,安宁市县街镇人)供述,9月8日下午6时50分许,他谎称要卖些废品给高某,高某骑三轮车到达后,他将其骗至负一楼地下停车场作案。趁机将高某掐昏后,罗某用事先准备的刀将高某杀害,抢走其身上3000余元现金及一部手机。

  罗某还交代,他曾偷过单位的电缆卖给高某。觉得高某年事已高不是自己对手,为筹集赌资和嫖资,罗某就想对他下手。目前,罗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安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都市时报记者 周婷婷

文章关键词: 嫖资 故意杀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