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载客遭劫持被杀 嫌犯喝茶压惊被抓获

2014年10月22日14:20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20日上午10点多,宿迁市宿豫区南外环与赣江路交叉路口附近发生了惊险一幕:一民警紧紧地拽住一辆无锡牌照的红色马自达的雨刮器,而驾驶员不仅不肯下车,反而猛地提速,将民警拖行了70多米后甩到路边绝尘而去——这辆车为什么这么横?车上的司机是什么人?他为什么要躲开警方?现代快报记者为你一一揭开谜团!

    通讯员 张公辉

  现代快报记者 孙旭晖 文/摄

  拦截嫌疑车,民警被拖行70多米

  求助

  10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无锡警方拨通了宿迁警方的电话:一辆无锡牌照的嫌疑车辆进入宿迁境内,希望你方能够协助拦截!

  指令

  10月20日上午10点38分,宿迁市宿豫公安交巡警大队一中队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发现疑似车辆,是一辆无锡牌照的红色马自达轿车,正停在南外环与赣江路交叉路口附近,请立即组织进行巡查,连人带车扣留。”

  侦查

  接警后,在附近巡逻的宿豫区交警一中队指导员施昌德和民警曹杨等人立即向现场赶去。10点44分,施昌德发现嫌疑车辆正停在南外环与赣江路口以北200米处的长江路上。

  “阻敌”

  “快下来!”施昌德跑到车前,一手顶住车头,一手拍打车前盖,让对方下车。见驾驶员没有下车的意思,施昌德和曹杨两人分别采取了措施。施昌德顶在车前,手中则用力地掰着那车的雨刮器,防止他突然逃跑,曹杨在路边找砖头,准备破窗抓人……短短几秒内,正在二人各自分工时,车内男子不顾车头还有人,竟猛地将车发动,快速逃去。

  旁白:据曹杨解释,事后,施昌德曾跟他分析,由于当时下着小雨,把雨刮器掰掉后,即使当时没能拦住嫌疑车,也能影响到车内驾驶员的视线,方便抓捕。

  搏斗

  施昌德紧紧地攥住车前的雨刮器。为了甩脱施昌德,这辆车在路上不断地左右变换方向,以“S”型路线向前快速逃窜,被拖行十多秒钟后,嫌疑车已经开出去70多米,这时力气用尽的施昌德被重重地甩到路边的交通指示牌上,又摔倒在路边。

  旁白:以上画面是昨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施昌德执法记录仪上看到的一幕。

  嫌疑人茶社落网

  求援

  “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被甩下车后,施昌德忍住腰部的剧痛,不住地呼叫指挥中心请求支援。曹杨和另外两名辅警跟在车后面跑了很久,见无法追上嫌疑车,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

  这时曹杨才有空去查探施昌德的情况。见同事来查探伤情,施昌德着急地说“别管我,再去追”。

  旁白:昨日上午,曹杨告诉记者,嫌疑车辆逃窜后,他们立即将施昌德送到了宿迁市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施昌德脊椎横突已经骨折。由于没能亲自抓住这位嫌疑人,躺在病床上的施昌德心中还有些失望。

  落网

  当天下午3点,嫌疑人在泗洪县一茶社喝茶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旁白: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嫌疑人姓潘,逃窜后,潘某就驾车上了往泗洪方向的省道。宿迁警方在泗洪县归仁镇附近一条小路旁发现了嫌疑车辆,当时该车已经被潘某焚毁,车上还有一具已经被焚毁的尸体残骸,而潘某已经不知去向了。据警方介绍,潘某焚车逃跑后,警方立即加大对全县的排查力度,并于20日当天下午,在县城一处茶社内,发现了正在喝茶的潘某,将其抓获。

  无锡女司机

  突然“失联”

  旁白: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红色马自达轿车的车主是46岁的赵小荷(化名),无锡市安镇人,经常开着这辆车在当地查桥车站附近载客。

  生意

  10月19日晚8:30左右,赵小荷在路上载了个客人后给丈夫陈猛(化名)打了个电话。在电话中,赵小荷称,接了趟不错的生意。

  失联

  赵小荷和陈猛两人刚闲聊没两句,电话就忽然挂断了。之后,陈猛再拨回去时,电话就一直没人接了。

  旁白:“后来有一回终于拨通了,但没人说话,电话那头十分嘈杂,能听到汽车喇叭的声音,和‘砰砰’的撞击声。”陈猛回忆,这通电话让他十分不安,便立即报了警。

  布控

  据无锡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锡山分局在了解案情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综合多方线索,初步认为赵小荷有可能被劫持,疑犯很可能驾车外逃了。

  旁白:很快,专案组的10余名民警也驾车往犯罪嫌疑人有可能逃跑的方向一路追捕,同时跟沿线城市警方联系,展开布控。随着线索越来越全,判断出赵女士的车辆是往宿迁方向开去,并在泗洪县下了高速,民警在追捕的同时第一时间和当地警方取得联系。

  “焚车灭迹”后

  他去喝茶“压惊”

  旁白:据查,1989年10月15日出生的潘某是宿迁市泗洪县人。据警方分析,潘某应该就是赵小荷口中的那趟“不错的生意”。

  凶案

  10月19日晚上车后,潘某打算劫财,遭到了赵小荷的反抗,怕“把动静闹大”,潘某才起了杀心,将赵小荷杀害后藏匿到后备箱中,并连夜逃至宿迁市宿豫区境内。

  旁白:10月20日上午,潘某将车停放在南外环与赣江路交叉路口附近的一处“断头路”前,将车头对着长江路,方便逃跑。

  焚车

  当日潘某把车开到泗洪县后,想到车子已经“暴露”了,再开下去目标比较大,便把车开至归仁镇附近一偏僻处,并连同赵小荷的尸体一同焚毁。

  迷阵

  将车点着后,潘某便在当地雇了辆三轮车,随后又换乘了一辆中巴车回到泗洪县城。原以为自己数次换乘,能够扰乱警方的视线,为自己争得喘息的机会,却没想到自己刚到县城的茶社里,想喝杯茶“压压惊”,就被警方抓获。

  旁白:昨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宿迁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文章关键词: 抢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