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爱好在家自制4把枪支被刑拘

 警方在其家中搜出4把枪 经鉴定均具有杀伤力  警方在其家中搜出4把枪 经鉴定均具有杀伤力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陈卓)一名男子因为从小喜欢枪,就在家里开始自行制作枪支,而制枪的知识是从网上学来的。

  日前,大连市开发区警方将非法制造、储存枪支的男子郭某抓获,在其家中搜出自制仿54式手枪1枝、小口径步枪1枝、高压气枪2枝,自制子弹33发。目前,郭某因涉嫌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罪被刑事拘留。

  警方接到线索:有人持有自制枪支

  警方介绍,10月10日,开发区分局黄海路派出所在对一起吸毒案件的涉案人员审讯时得到一条重要线索:一个名叫郭某的男子持有自制式枪支。警方立刻组成专案组。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郭某曾因非法持有枪支被刑事拘留过,根据线索,民警对郭某持有的枪支数量和藏身处有了初步的了解。当天17时许,专案组民警来到郭某居住的小区,根据一些居民的反映,该小区10号楼4楼的一户居民家中晚上经常发出刺耳的切割打磨声响,噪音扰民严重。

  民警判断,这应该就是犯罪嫌疑人郭某的住处。民警在小区附近蹲坑守候,当日22时08分,当一阵阵机床切割金属的刺耳声音传来,民警认为抓捕时机已到,分头按计划实施抓捕。

  制枪纯属爱好 制枪者已被刑拘

  进入现场后,民警仿佛走进了兵工厂,郭某的床铺上,自制仿54式手枪1支、小口径步枪1支、高压气枪2支,自制强力弩1支、砍刀3把、自制子弹33发。

  在郭某的厨房和另外一间房间,民警搜出气压管、手磨机、充气钻、电钻、压杆等20余件制枪工具,33件零散枪部件。打开胡某的电脑,里面的资料几乎全是制枪知识、制枪图表之类的东西。

  警方介绍,经过近5小时的连续审讯,郭某交代:“对枪支,我从小就特别爱好,制枪知识都是从网上学的。”

  涉案枪支经鉴定均属具有杀伤力的自制枪支,目前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很多市民有一个法律误区,认为持枪玩玩,不算违法犯罪。但根据法律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一支以上,或者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两支以上;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军用子弹十发以上、气枪铅弹五百发以上或者其他非军用子弹一百发以上的都涉嫌犯罪。触犯这一罪行的将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

文章关键词: 制枪 刑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