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装成新邻居敲门求帮助骗走100元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 事情过去了,赵女士才明白,“新邻居”所有的可怜和无助都是在演戏,都是为欺骗而进行。

  自称忘拿钥匙 先借电话后借钱

  赵女士住在科技路与高新六路北口一小区,21日晚6时30分许,她和老公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敲门声。打开门后,外面站着一名20多岁的男子,自称是本楼层的新房客,刚下楼扔垃圾把门带上了,没带手机和钥匙,想借电话打一下。

  远亲不如近邻,好心的赵女士借出了电话。男子拨完号后说他爸的电话无法接通,给家里的阿姨打,还是无法接通。“他就请求我们说,能不能等一下再打啊,我俩就同意了,后来就让他进门在客厅里等待。”昨日下午,赵女士回忆说,其间,男子又拨打了几次电话,还是提示无法接通,于是,他就和赵女士夫妇聊起了天,聊这个小区以及他的工作经历等。

  男子说他是一名婚礼策划师,1987年出生,刚刚从明德门附近的婚礼策划公司跳槽到高新四路的婚庆公司,也因此搬了过来。一个多小时后,他说阿姨的电话打通了,她出去了,他爸的还是打不通,“我们说要不你就在家里等吧。他打电话时都会站起来走出去两米远,我们并没有听见电话内容。”赵女士说,当晚8时20分许,他说他爸联系上了,去跟一个叔叔喝酒,突发胃穿孔在城北住院了,“他非常焦急并且难过地说能帮个忙不,要打车过去,但没拿钱。我俩觉得他真不容易,就给了他100块钱,他推让了下,就收了,随后离去。”

  提醒:陌生人借钱,先核实身份

  “很无意的,事后我调出手机里的通话记录,显示他拨出电话后又迅速挂掉,电话并没有真正打出去,我们就感觉不对劲儿。”赵女士说,随后,他们找到物业办询问这个楼层最近有人搬家没,得到的是否定的答案。

  昨日下午,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称,当晚事发后,业主赵女士来物业办反映过这个问题,物业帮忙查询了电梯内的监控,发现男子一进入电梯就开始抽烟,“业主所在的楼层最近没有人搬家。”赵女士多次回拨男子拨过的两个号码,提示一个关机,一个无法接通。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提醒说,类似的骗局之前在外地也发生过,男子之前的可怜和所谓的突发情况都是伪装和提前安排好的,都是为后来的骗钱做准备,“业主如果遇到陌生人借钱,应查看其身份证并且给物业打电话核实。”

  赵女士称,她打算尽快报案。

(原标题:“新邻居”敲门求帮助 好心让进屋却被骗走100元)

文章关键词: 行骗 骗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贾静雯羞认小9岁姐弟恋情 称现在很开心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