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倒车不慎撞死丈夫 公婆起诉索赔48万余元

2014年10月23日10:4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 倒车 资料图 倒车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刚领驾照一个月的陈女士在家门口倒车时,将车外指挥的丈夫撞死。事发后,公婆将儿媳及保险公司告上法庭,索赔48万余元。前天,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

  前天下午,被告陈女士一直未到庭,她在电话中解释称忘了庭审时间。

  两名原告诉称,2013年11月5日20时,在朝阳区崔各庄乡黑桥村389号房北侧,陈女士驾驶马自达小轿车在丈夫陈先生的指挥下倒车。当车碰到一个坎儿时,陈先生在后面喊“给点儿油”,陈女士一脚油门踩狠了将陈先生撞倒。慌乱中,陈女士驾车又与旁边停放的3辆车相撞,并将一栋民房撞坏。陈先生被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陈女士给了公婆8万元,并取得了公婆的谅解书,故未被追刑责。

  庭上,面对老人提出赡养费、孙子的抚养费、儿子的丧葬费、死亡赔偿金共48万余元的诉求,保险公司辩称,事故发生后,陈女士就将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保险公司已向陈女士理赔了11万元交强险。按照相关保险条款,近亲属之间的交通事故本不在商业三者险理赔范围,但当时陈女士提交了公婆的谅解书及一份赡养协议。赡养协议显示,陈女士要向两位老人支付近60万元的赡养费。考虑到陈女士虽是加害人,但同时也是受害人的身份,经法院调解,保险公司才又向陈女士支付了商业三者险18万元。这次陈女士的公婆又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保险公司不会再理赔。

  两名原告的律师称,原告方均不了解该赡养协议,且赡养协议书上的签名与两位老人在起诉书上的签名不一致。律师介绍,两名老人都在江苏农村生活,家里经济条件差,现在都已经70多岁了。一个身体残疾,另一个被查出肝癌。不料儿子被撞死了,肇事的偏偏是儿媳妇,孙子才13岁。本来两名老人起诉儿媳妇并没有指望从儿媳妇那里拿钱,只是想通过告儿媳妇和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赔钱。可在开庭前老人才知道保险公司已经给了儿媳妇29万元。两名老人知道这件事后非常生气,认为儿媳妇欺瞒了他们。

  因该案曝出赡养协议疑为伪造事件,故该案暂时休庭以待再次开庭审理。

(原标题:女子撞死丈夫公婆告儿媳索赔)

文章关键词: 倒车 索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