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领驾照要求交150元宣誓费 驾校称上级规定

  文/记者吴城华

  所有科目考完了,驾校却突然说要交150元宣誓费,这是为什么呢?

  最近,考完驾考的何女士有些无奈。她说,自己在驾校报考花了5000多元,除了中途加了各类费用之外,现在考完所有科目却突然又要交一笔150元的费用,令她很疑惑。

  那么这笔宣誓费到底该不该收?又该怎么收呢?就此,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没有150元的收费项目。

  学员:领取驾照要交150元宣誓费

  今年年初,何女士花费了5400多元在寮步镇的华宇驾校报了名,开始了漫长的学习和考试过程。然而,令她没想到的是,驾校方面除了中途要求收取各类费用之外,还在考完所有科目后要求缴纳150元的宣誓费,否则拿不到驾照。

  何女士称,一个月前就把所有的科目考完了,而且都已经合格,按程序很快就可以拿到驾照。

  何女士的老公耿先生说,经过几次理论,本来驾校老板答应他不用交这笔费用,但是前几天去驾校取驾照,文员还是要求他缴纳150元的宣誓费。“只是去拿驾照,没有做任何事为什么还要所谓的宣誓费?”耿先生说,老板出尔反尔,感觉这笔钱交得很不值得。

  驾校:宣誓费是上级部门要求交的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寮步镇的华宇驾校。在现场,记者采访了多个驾校学员,他们均表示驾校确实要求学员在拿驾照前要缴纳150元的宣誓费。“至于宣誓费到底是什么,大家都不清楚。”一位张姓学员说,一些学员感觉驾照已经考完了,也不差这150元,便老老实实地交了。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华宇驾校的负责人周先生。据周先生介绍,宣誓费并不只是他们驾校在收,很多其他驾校都在收取,这笔钱是上级部门要求交的。

  该负责人称,驾校之所以收取150元,除了上级部门规定要交的一部分钱之外,剩下的部分是因为驾校的工作人员后续要处理一些工作所增加的费用。当记者想了解详细情况时,该负责人以不方便为由挂断了电话。

  市公安局:没150元收费项目

  昨日,记者致电东莞市交警支队宣传科,交警方面表示,关于宣誓费由市公安局考试中心负责。对此,东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没有150元的收费项目。至于是否有宣誓费,该负责人称,自己并不清楚,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记者了解到,东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培训管理科相关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如果没协商没合同,驾校对市民收取补考费用和行政收费之外的费用,都将视其为乱收费,都是不允许的。

  截至记者发稿前,记者再次致电当事人耿先生,对方表示,驾校负责人还没有跟他联系,自己的老婆还没有拿到驾照。

文章关键词: 驾校乱收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