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殴打的滑力加 被殴打的滑力加
滑力加在接受治疗 滑力加在接受治疗

  法制晚报讯 (深度记者 朱顺忠) 昨天下午六时,呼和浩特市退休检察官、曾经多次撰文为内蒙“呼格吉勒图案”呼吁的滑力加被人以递送投诉材料为由,约出家门后在一个饭店内遭到疯狂殴打。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凶手。

  今年61岁的滑力加原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负责重大案件的审核和报送工作,曾经两次获得三等功。由于年龄问题,去年办理了正式退休手续。退休之后,滑力加依然保持着接受人民群众投诉材料的习惯,并且和司法机关保持着工作上的密切联系。据其介绍,昨天晚上6时许,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要向他提供投诉材料,来不及多想的他立即赶到指定地点和对方会面。在交谈过程中,之前声称提供材料的中年男子借故上卫生间离开。就在此时,一名年龄大约在40多岁的男子突然闯到滑力加面前,猛击其胸部,并操起酒瓶和饭店座椅砸向已经倒地接近昏迷的滑力加。随后在饭店经营者的阻止下,施暴男子出门逃窜,先前借故上卫生间的男子也以追嫌犯为由夺门而出,并一去不返。

  内蒙古医院今天上午的检查结果显示,滑力加右侧肋骨骨折,并且插入右侧肺叶造成严重气胸,此外遭受锐物划伤的面部已经缝合七针。今天上午,法晚记者从呼市新城区公安机关证实了滑力加昨晚被殴打一事。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查凶手。

  另据记者了解,滑力加昨天晚上遇到袭击之后随即在腾讯微博上公布了自己被殴打的消息。由于滑力加曾经多次撰文为轰动全国的“呼格吉勒图冤杀案”(本报曾经报道)呼吁,其昨晚被袭击的遭遇迅速在多家网络论坛上引起强烈反响。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