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因被车溅一身泥要求司机交100元补偿

当事辅警被溅了一身泥 视频截图 当事辅警被溅了一身泥 视频截图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张林) 因开车技术不佳,半坡启动时溅起的泥水溅了正执勤的辅警一身,随后该辅警要暂扣车辆行驶证和驾照,在司机拿出100元洗衣“补偿费”后,辅警才将其证照归还。这是10月18日发生在兴平马嵬驿旅游景点的一幕。

  游客开车溅交警一身泥 要被暂扣行驶证和驾照

  10月18日,来自安徽合肥的陆先生在西安朋友夏先生的陪同下,开车到兴平马嵬驿游玩。

  “当时我们准备进停车场停车,车子在半坡熄火,倒滑到路边的泥地上。此时一名执勤的交警过来疏导交通,就在这时我朋友重新发动了车子,由于是新手,油门踩‘狠’了些,车轮甩出的泥水,溅了车后的交警一身。”陆先生说,当时他们以为没什么大事,但没想到就在二人在停车场停车时,这名交警找到他们,称由于警服上被溅了一身泥遭到领导批评,要暂扣夏先生的车辆行驶证和驾照,最后夏先生掏出100元作为洗衣的“补偿费”,该名交警才将证照还给他们。陆先生说,不知道这个交警执法到底依据的是哪一条。

  视频显示交警收下钱后离开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陆先生当天拍摄的一段手机视频里看到,在马嵬驿一处停车场,一名交警从胳膊到腿的警服上都是泥点,而且在视频中他声称由于警服被溅了一身泥,被领导批评警容不整,所以要求二人出示驾照到交警队接受处理。

  视频中陆先生表示二人不是故意的,当场道歉并表示可以给擦洗一下,但对方坚持要到交警队处理,随后在车主夏先生的赔礼道歉下,并掏出了100元钱塞到交警手里,该名交警收下钱后才离开。

  当事交警实为辅警 将道歉并退还100元

  昨日上午,在兴平市交警大队马嵬中队,华商报记者找到了当事交警赵某。据了解,赵某今年30岁,并不是交警队的正式民警,而是今年8月刚刚调到中队的一名辅警。

  对于夏先生反映的情况,赵某表示承认,“但这100元钱是他们主动塞到我手里的,说是当洗衣服的补偿,绝对不是我主动伸手要的,当时看着衣服脏得比较严重,所以就收下了”。

  “这个事是我们的交警做得不对,执勤过程中警服被溅上泥水弄脏,是交警日常工作中很正常的事,即便是群众主动给的补偿费,作为交警也不能收。”随后在兴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葛国库表示,队里也是刚刚知道这件事,随后会责令当事辅警写一份情况说明,并立即联系对方当事人进行道歉,及时退还收的100元洗衣“补偿费”,同时对辅警本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情况按规定进行处理。

(原标题:被车溅一身泥 辅警收100元补偿)

文章关键词: 辅警 补偿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