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失联疑遭绑架 警员教家属给钱了事(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监控显示失联女与四人一同离开。 ■监控显示失联女与四人一同离开。
■民警称只能教家属给钱。电视截图 ■民警称只能教家属给钱。电视截图

  电视台曝光的一段视频引起社会关注,白云警方通报称,正全力查找失踪人员

  新快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 白公宣 龚宣报道 前日,广东电视台DV现场节目报道,一位湛江市民爆料,自己的妹妹来广州打工,随后与家人失去联系。此后,失联女孩家人受到勒索电话遭索要钱财。当向派出所报案求助时,接警警员“教”家属给钱了事,并“凭经验”认为女孩只是遭遇了传销。视频经网络转载后,引起了网民热议。对此,广州白云警方昨晚通报称,已立案展开调查,正组织力量查找。

  电视台报道显示,DV现场记者和失联女孩家属一起来到嘉禾派出所报案。家属问派出所民警:“之前我们报过案的,我妹妹失踪的,现在他们打电话来说要钱,他说如果今晚不给钱就要卖出去了。”派出所接警民警称:“那你就先给钱咯。”

  新闻节目中报道 ,接警民警“凭经验”表示“本身你妹妹,刚刚分局那些人,包括我,都认为是传销的。传销出事是极少的,如果是靠恐怖手段或者什么,传销是没可能站得住脚的。我们这么多年没听过参与传销的被伤害的。”之后,民警表示:“这些是急不来的,你不要寄托警察马上帮你找,不可能。”

  ■警方通报

  已立案调查 呼吁市民提供线索

  昨晚,广州白云警方通报:日前,白云警方接到一名事主报警,称其姐姐梁某(19岁,广东湛江人)于今年10月9日在白云区嘉禾街失踪。接报后,白云警方正组织力量进行查找,但至今未发现失踪女子的踪影。

  目前,白云警方已对此立案展开调查,并呼吁市民如发现相关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

  电视录像:失联女孩家属报案记

  家属:“……现在他们打电话来说要钱,他说如果今晚不给钱就要卖出去了。”

  民警:“那你就先给钱咯。那也是没办法的,要保证她的人身安全。我们警察只能教你给钱。”

  家属:“那如果明天他又要两万呢?”

  民警:“那我现在就跟你做笔录报给刑警大队。”

  家属:“12号来报案已经做了一次了。”

  民警:“做过啊?现在下班了不知去哪里了,做完笔录我再报上去。”

  家属:“那什么时候有跟进啊?”

  民警:“你问我这些问题,我没办法答到你……”

  家属:“我们现在需要做什么?”

  民警:“等等先。”

(原标题:女孩失联疑遭绑架 警员让家属“给钱”?)

文章关键词: 失联 绑架 赎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