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似吸毒后产生幻觉 砖砸取款机打弯防爆叉

■警员用钢叉试图制服嫌疑人。新快报记者 李辰曦/摄 ■警员用钢叉试图制服嫌疑人。新快报记者 李辰曦/摄

  昨晨事发荔湾区桥中北路某银行自助网点,民警第四次围攻终将其擒获

  新快报讯 记者李辰曦 刘操 通讯员荔公宣 龚宣报道 昨天凌晨5时30分许,广州荔湾区河沙村桥中北路附近,一中年男子冲进某银行自助网点,以砖块打砸柜员机。据目击者称,该男子情绪激动,打砸时还一直大呼“救命”。经过近两小时对峙,警方终将肇事者制服,嫌疑人自称当晚因吸食毒品出现幻觉。

  边砸边喊“救命”

  昨天上午10时许,新快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有数名警方人员正在拍照取证。虽然银行的自助网点已恢复正常运营,但空气中仍弥漫着非常刺鼻的辣椒水味道,还残留有明显的血迹和白色辣椒水痕迹,不少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纷纷捂鼻。三台柜员机的金属底座挡板有明显的凹陷,其中一台已暂停服务。

  据目击者洪先生介绍,凌晨5时30分许,单位对面的银行突然传来阵阵刺耳的警报声。洪先生与同事们闻讯赶紧下楼查看,只见自助网点内一名身穿黑色短袖短裤、穿拖鞋的中年男子,正用砖块朝柜员机狠狠砸去。“他情绪非常激动,一边砸还一边用白话大喊着‘救命’,看上去似乎有精神有点不正常。”洪先生说,大家不敢轻易上前制止,于是报警求助。

  防暴叉也被打弯

  数分钟后警方到场,可是黑衣男子见警车来到,非但没有停手,反而情绪更加激动。警方人员劝说无果后,开始展开抓捕。

  据目击者称,民警首先朝网点内喷洒了大量的辣椒水,试图将男子引出门外,但是该男子不为所动。随后民警用防暴叉试图进屋将该男子制服,但是该男子突然暴起,拿着砖块拼命挥舞。“防爆叉好像都被他打弯了。”市民王先生说。

  由于男子情绪异常激动,警方前三次冲进该网点均未果。随后肇事男子拿起一块玻璃抵在自己的脖子上,并跳上其中一台柜员机的金属底座挡板上,开始大力地踩踏。

  警方的一段视频显示,在第四次抓捕过程中,7名手持防暴盾的警方人员再次进入屋内,首先用防暴叉将站在提款机上的男子锁住,随后其余人一拥而上,才将其制服。“那名男子被扛出来时,有受伤流血。”洪先生称,这名男子被押上警车时,已经是早上7时30分。

  警方通报

  据荔湾警方通报,经初步调查,嫌疑人梁某(男,24岁,广西桂平人)自称10月26日晚因吸食冰毒,27日凌晨在途经桥中北路银行柜员机室时产生幻觉,将其中3台柜员机外壳挡板损坏,并与前来制止的群众发生纠纷。目前,警方正对该起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疑吸毒后生幻觉 躁男砖砸柜员机)

文章关键词: 吸毒 打砸 幻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