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快讯(记者陈腾健通讯员上渡综) 前天,一名妇女向到福州市肺科医院看病的陈大叔兜售“神药”,遭到拒绝。见大叔不肯掏钱买“神药”,该名妇女又使出“组合拳”,假装找人买药,还让陈大叔帮忙垫付2400元钱,最终陈大叔上当受骗。  

  前天上午8时许,陈大叔到福州市肺科医院看病,走到医院大门口的斜坡时,一名妇女主动和陈大叔搭讪,说旁边一名妇女卖的叫做“一口气”的中药很好,能治肺结核,她妈妈之前得了肺结核,在医院看病花了几万元都没有治好,后来就是吃这种中药治好了,叫陈大叔也买一点。陈大叔在报纸上见过类似的骗局,很警惕地拒绝了。

  陈大叔没走多远,那名妇女及一名男子就跟卖药的妇女讨价还价要买药,因为价钱没谈清楚,那名卖药的妇女没有把药卖给这两个人,而是远远地把陈大叔叫住,说吃点亏卖给他。搭讪的妇女就叫陈大叔帮帮忙,先替她垫付一下买药钱,之后再把钱还给他。陈大叔出于好心,就帮那名妇女买了2400元钱的药。

  买完药后,那名妇女就叫陈大叔到旁边去,说要把买药的钱还给他,却被卖药的妇女制止,两人一边推一边往外走,走到电动车旁,就骑着电动车跑了,陈大叔这才发现上当受骗了,赶忙报警。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