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10月30日19时许,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义和路派出所Y3031巡区民警巡逻时,发现一个小伙子在一家已经关门的饭店门口探头探脑的,有点可疑,就带回派出所调查。没想到他居然是民警早就瞄上的一个案件的嫌犯,可两者形象差别很大。

  今年8月19日,义和路派出所辖区内一家宾馆内发生了盗窃案,一名顾客说夜里去外面上厕所时丢了手机和笔记本。民警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这名顾客出门不久,旁边一个房间内走出了一名男子,男子看无人便迅速钻进了那名顾客的房间,出来时,腋下就夹着笔记本状的物品。

  宾馆发现,这名男子是后半夜来的,自称来住宿,还没来得及录入身份信息。案发后,该男子径直离开了宾馆。

  民警说,虽然是夜间拍摄,但嫌疑人大致的体貌特征比较明显。警方根据信息锁定了嫌犯,而且把视频截图发给了每个巡区的民警。

  这次夜巡中带回来的男子正是8月份在宾馆偷窃的犯罪嫌疑人,为啥没认出来呢?原来他瘦了很多。

  这个小伙子姓王,1990年出生,老家在辉南县。他交代了自8月以来自己做过的5起盗窃案,其中3起案件都是他到饭店、烧烤店以应聘厨师为名,趁人不注意盗窃物品。5起案件中,他共盗窃了4部手机,一台电脑,还有270元现金。

  他说,他曾在做过厨师,但觉得挣得钱少不够花。7月份,他因为长期胃病,辞了职。没有收入的他就走了弯路。而从8月初到10月末,因为胃病和做了错事,感到压力很大,一米七的他三个月内从140多斤瘦到了110斤。

  义和路派出所民警提醒住旅店的市民,尤其是使用公共厕所的情况下,哪怕只有几分钟,也应该带钥匙锁好门,因为有的嫌犯专门盯后半夜的时间到小旅店以住店为名实施盗窃,以前也曾发生过此类事件。二是提醒招聘人手的饭店酒店,不要因为对方只是应聘者而放松警惕,以应聘为名,趁人不注意实施盗窃的案件也时有发生。

(原标题:嫌疑人仨月瘦30多斤抓住他时没认出是他)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