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青年因赌博坠深渊

  冒充“少东家”诈骗50万

  □通讯员 李武岐 珀栗思 本报记者 朱寅

  陆某原本有着不错的生活和工作。他是国内一家数一数二快递公司在嘉兴海宁分部的管理人员,因为工作努力,又和老板是同乡,屡屡获提拔。

  然而,在沾染上赌博的恶习后,他整个人都堕落了,不但忘记了知遇之恩,还把黑手伸向了东家……

  他伪造身份证、私刻公章、冒用公司少东家的名义向他人借钱,诈骗获得数十万,最终东窗事发。

  10月30日,陆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欠下赌债后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陆某,32岁,杭州桐庐人,之前是国内知名快递公司海宁分部的中层管理人员。

  其实两年前,他还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快递行业小辈,和很多快递员一样起早贪黑。但因为这家快递公司的老板娘和他是同乡,加上陆某自己也比较勤快,短短两年就成了公司管理人员。

  陆某算是在公司“扎根”了,他的妻子也进了这家快递公司当财务。

  原本,两人的收入很不错,在当地也过上了吃穿无忧的生活。但职位升上去了,认识的人多了,陆某就常跑出去“找乐子”,并认识了多名赌友,此后就一头扎进了赌博圈。

  没过多久,手风不顺的他就把大部分工资及积蓄投入其中,还欠下不少赌债。

  这事发生后,陆某夫妻俩的日子艰难,见老乡有急事,快递公司的老板娘还为他偿还了部分债务,并劝他重返正途。

  可是,不甘心多年努力白费的陆某一心想翻本,又向民间借贷人借款赌博,可回本甚微。到今年1月,陆某还有11万元欠款,这是怎么也还不清了。

  已经鬼迷心窍的他,打起了快递公司的歪主意。

  私刻公章冒充公司“少东家”诈骗50万

  陆某在快递公司有个朋友姓皇甫,也喜欢赌博,身负数万元赌债还不出。两人凑在一起合计,都想把债务迅速还清,以求太平。

  盗窃、抢劫这样的事情,两人也不敢做,想来想去,打算冒用快递公司少东家的身份,再以快递公司名义借钱,拿到钱后,用于还债。

  陆某和快递公司老板娘、老板娘的儿子都熟悉,很容易就获得了对方的身份信息。之后,他把这些信息转交给皇甫,并制作了一张公司少东家的假身份证。

  他们还利用陆某妻子在快递公司负责财务的便利,偷盖了印章,并“克隆”了两枚假公章。

  准备工作完成后,两人联系了一名民间借贷放款人,约定在市区某酒店见面。见陆某两人准备十足,又是大快递公司的“少东”,这名放款人自然就信了。

  此后,两人先后3次从民间放贷人处借了近50万元。同时,陆某又利用私刻的快递公司假公章,从熟人处骗取借款8万余元。得手后,两人将款项大多用于偿还赌债,剩下的则被挥霍一空。

  不过,两人偶然从网上了解到冒用假身份证、私刻公章借钱的行为是违法行为,心里越发害怕起来。

  今年8月初,因迟迟未拿到还款,放贷人前往快递公司讨要说法。这时,陆某和皇甫私刻公章,冒用公司名义大量借款的事情最终败露,快递公司遂报警。

  因为害怕,两人从各自亲戚朋友处凑钱还清了欠款,但这样的行为已涉嫌诈骗。10月30日,陆某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而皇甫仍在出逃中。

(原标题:“好”青年因赌博坠深渊冒充“少东家”诈骗50万)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