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与内容无关) 漫画(与内容无关)

  11月1日晚上11点04分,地铁公安分局中和村站派出所曾接到群众报警,称地铁二号线兴隆大街站有两人打架。值班民警赶往事发现场后发现,当事者双方一人脖子上有明显抓痕,另一人则满脸是血,地铁车厢地面上也有少量血迹。

  经查,当天晚上10点40分,乘客卜某搭乘司机倪某的出租车从江北到兴隆大街,到达目的地后双方在车资问题上产生纠纷。卜某拒付车资,直接下车前往地铁站,倪某在后追赶,两人强行翻越闸机后,一直追打到站厅层。此时,一辆开往油坊桥站方向的地铁二号线列车停靠站台,两人打斗至地铁车厢内。打斗过程中,为获取帮助,倪某高喊“杀人啦”,引发地铁乘客恐慌,造成列车延误3分钟。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政工办施大江指出,地铁是城市“大动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如乘客有意渲染夸大情节,虚张声势制造恐慌气氛,造成次生事故,其行为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扰乱公共秩序罪。

  通讯员 狄公宣

  本报记者 夏竹筠 刘莉莎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