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 行政处罚决定书。
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刚 实习生赵吉翔) 沈阳女子郭宏侠发微博举报沈阳市主要领导,被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10日。因不服警方行政处罚,10月17日,郭宏侠向沈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沈阳高新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郭宏侠今晚(11月5日)提供给新京报的文书显示,10月27日,沈阳高新区法院正式下发受理通知书,决定立案审理。

  不服处罚决定 提起行政诉讼

  35岁的郭宏侠系沈阳市沈北新区马刚乡铁营子村人。9月4日,新京报新媒体独家披露,郭宏侠因微博举报沈阳市主要领导,被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10日(2014年7月31日至8月10日)。

  案情披露后,郭宏侠委托代理律师——北京首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学林,9月17日从北京邮寄诉讼材料,对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提起行政诉讼。

  诉状称,2014年7月31日,沈北新区公安分局对郭宏侠行政拘留10日。该处罚决定书认定,2014年7月30日18时57分,郭宏侠使用用户名为"郭宏侠"的个人新浪微博虚构事实,发布沈阳市三位领导利用职权“设置非法单位”,“滥用职权指派警力截访……伪造拘留证”等信息。

  郭宏侠认为,“被告滥用职权,作出该处罚决定没有事实依据,程序违法,适用法律错误……对该处罚决定不服,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确认其违法,撤销其决定。”

  符合受理条件 法院决定立案

  10月27日,沈阳市高新高新区法院向郭宏侠下发了行政诉讼案件受理通知书。通知书称,郭宏侠诉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一案,经审查,起诉符合法律受理条件,本院决定立案审理。

  郭宏侠的代理律师杨学林认为,郭宏侠案是一个很特殊的案例,法院最终受理该案,对类似“民告官”案例有积极意义。

(原标题:女子微博举报市领导被行拘 不服处罚起诉公安局)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陪总书记调研考察的都有谁?

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仅在国内调研考察就已经覆盖16省区市。陪同他调研考察的高层领导,最常见的是王沪宁、栗战书两位,有一些场合涉及到相关工作,也会有相应的高层领导到场。

赵本山谈政治?艺人用力过猛

赵本山谈了“缺席”北京和沈阳的两次文艺座谈会——新闻中用的“缺席”这个词,有些搞笑。邀请你,你因故没参加,才叫缺席,根本没被邀请所以没有参加,算哪门子的缺席?

俄拆乔布斯纪念碑为反同?

库克宣布出柜后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有消息称是因为俄罗斯已生效了“反同性恋法案”,有舆论认为俄罗斯政坛出现了“去苹果化”的潮流,才是不争的事实。可就算库克“出柜”是“违法乱纪”甚至“罪该万死”,又干性取向正常且早已去世一年多的乔布斯甚事?

采暖费只涨不跌谁在装聋作哑

为啥采暖费“能上不能下”、银行芯片卡收费问题谁来管?一系列事关民生福祉、公众和媒体追问的话题,只见问号满天,却不见一句回答,最终不了了之,无疾而终

  • 学霸还是学渣基因已经决定?
  • 对光棍职业排行榜不妨一笑而过
  • 大明王朝的“聂树斌冤案”
  • 西游记中最让唐僧牵挂的女人
  • 让全体日本人嫉妒的艺妓是谁
  • 以战略性眼光对待女人撒娇
  • 伊夫:八千元一斤的沙虫好吃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