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曲伟年出庭受审。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昨天,曲伟年出庭受审。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为给电视剧《小城风流》筹集资金,今年65岁的《乡村爱情》制片人曲伟年欲到朝阳区天雅古玩城卖掉自己收藏的古玩。见古玩店老板不愿收购,曲伟年一边掏假炸弹一边扬言“拿不到钱死了算了”。

  昨天下午,曲伟年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在朝阳法院刑二庭受审。

  >>案情

  接警后多部门联合处突

  朝阳区天雅古玩城某门店老板王某的笔录显示,今年8月26日16时许,他正在看店,一个操东北口音、肩挎背包的男子走了进来。男子拿着几张工艺品的照片,表示想把这些工艺品在店里抵押一些钱。交谈中,他突然提出要钱,并说要是今天拿不到钱就不想活了,还说拿了TNT炸药。男子说着从背包里往外掏一个长方形包裹,还连着一个类似遥控器的东西。见此情景王某转身想往外跑,却被对方紧紧抓住。王某看到男子当时两手是空的,就转回来将其控制住,随即报警。

  王某的报警令古玩城启动了防空防爆应急预案,朝阳公安刑警重案组、特警排爆组、武装处突车均赶到现场处置。特警排爆组在疏散了古玩城东部商户后对炸药包实施排爆,结果发现“炸药包”只是一本被牛皮纸包裹的汉英词典。嫌疑人曲伟年交代,所谓的“炸药包”是拍电视剧时用的道具。

  公诉机关认为,曲伟年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其以恐吓方式要钱,在公共场所扬言引爆炸药,严重浪费了人力物力,扰乱了社会秩序,但因其认罪,故建议判其有期徒刑6至9个月。

  >>辩护

  本想感动他不料演砸了

  针对指控,曲伟年辩称当时正在拍摄电视剧《小城风流》,已经筹备了3年,投资方却中断了投资。他抵押了房产、透支了信用卡,“投进去了300万元,可开机前没钱了。”曲伟年称,他想把在铁岭老家的一些收藏品卖掉。

  “我的藏品曾鉴定市场价在3000万元以上,和古玩店老板谈了两天,我说打包卖1000万元,他开始说全要,后来降到700万元,我着急卖,就同意了。”曲伟年称,事发当天他去店里找王某,对方却说只是代卖。他就说:“钱拿不回去,就没活路了,我带着炸药包,死了算了。”曲伟年说,受拍戏影响,他在包里放了一个炸药包道具。在往外拿“炸药包”时,王某转身就跑,还向保安喊:“有人抢劫!”

  “我本来是想感动感动他,没想到演砸了。”曲伟年称,事发后留在店里等警察,是因为他已经将自己的名片给了王某。“想等警察来了说清楚就完事了,没想到这么严重。”曲伟年说。

  曲伟年及其辩护律师期望法庭能判缓刑,或轻判为有期徒刑3个月以下。

  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嫌犯档案

  曲伟年,辽宁铁岭人,祖籍山东龙口。笔名:许言;号:迷糊、老农民等。国家一级作家、画家、编剧。曾发表小说《别无选择》、《老兵》等11部,是电视剧《乡村爱情》第一部制片人。

  京华时报记者

  张淑玲

(原标题:《乡爱》制片人持诈弹强卖古玩)

相关阅读

陪总书记调研考察的都有谁?

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仅在国内调研考察就已经覆盖16省区市。陪同他调研考察的高层领导,最常见的是王沪宁、栗战书两位,有一些场合涉及到相关工作,也会有相应的高层领导到场。

赵本山谈政治?艺人用力过猛

赵本山谈了“缺席”北京和沈阳的两次文艺座谈会——新闻中用的“缺席”这个词,有些搞笑。邀请你,你因故没参加,才叫缺席,根本没被邀请所以没有参加,算哪门子的缺席?

俄拆乔布斯纪念碑为反同?

库克宣布出柜后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有消息称是因为俄罗斯已生效了“反同性恋法案”,有舆论认为俄罗斯政坛出现了“去苹果化”的潮流,才是不争的事实。可就算库克“出柜”是“违法乱纪”甚至“罪该万死”,又干性取向正常且早已去世一年多的乔布斯甚事?

采暖费只涨不跌谁在装聋作哑

为啥采暖费“能上不能下”、银行芯片卡收费问题谁来管?一系列事关民生福祉、公众和媒体追问的话题,只见问号满天,却不见一句回答,最终不了了之,无疾而终

  • 学霸还是学渣基因已经决定?
  • 对光棍职业排行榜不妨一笑而过
  • 大明王朝的“聂树斌冤案”
  • 西游记中最让唐僧牵挂的女人
  • 让全体日本人嫉妒的艺妓是谁
  • 以战略性眼光对待女人撒娇
  • 伊夫:八千元一斤的沙虫好吃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