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展馆附近,孙大妈为路人义务指路。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在农展馆附近,孙大妈为路人义务指路。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 “请问,去团结湖地铁从哪边走?”昨天下午,65岁的孙秀荣正戴着红袖标不厌其烦地为行人指路。每小时,都有几十人向她问路。从上午到下午,孙秀荣话不停,嗓子也哑了。

  在APEC期间,每天上午8点半,孙秀荣都准时到岗。戴上红袖标,一边帮助社区居民疏导交通,一边为行人指路。孙秀荣说,他们社区离团结湖地铁站非常近,因此人流量也较大。每天都有人问她银行、商店、地铁在哪里。如果行人想去的地方,孙秀荣不知道。她就会把这个位置记下来,回去把它找到,方便今后的指路工作。

  到了中午11点半,孙秀荣才能回家休息。“妈,您别做饭了,咱在外面简单吃一口吧。”孙秀荣还没到家,就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孙秀荣说,由于每天要当志愿者,中午经常不能为孩子做饭,好在家人都特别支持她的工作。于是,APEC会议期间,少了孙秀荣做的午饭,全家人都只能在外面吃点,又开始下午的工作。

  从农展南路到长虹桥,都是社区志愿者的值勤范围,孙秀荣除了在自己的岗位上值班外,还要清理社区周边的垃圾和小广告。7日那天,风很大,孙秀荣穿着棉服走在街上还是觉得冻透了,即便这样,她也咬着牙坚持站了3个小时的岗。“志愿服务看似轻松,坚持下来不易。”

  一直到13日,APEC会议结束,孙秀荣的志愿工作才结束。但孙秀荣说,她从2008年起,就开始坚持做志愿服务,就是希望为北京人争光,为国家做点事儿。如今,能参与APEC会议期间的志愿服务,她感到特别的骄傲。

(原标题:义务帮指路家人都支持)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电老虎的厉害远不止拉闸断电

小小供电所长一个电话打过去,数千用电户就被无缘无故停了6个小时的电。看来,在电网体制里,小所长的权力绝非是“小苍蝇”,而是堪比“大老虎”。因此,今后我等百姓见了“电老虎”之后,还应该聪明一些,因为人家权力超大,停你家电、停你小区的电、停全城的电……

房地产信息联网进展成谜?

住房是经济问题,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它不仅关联着庞大的市场生态,更关乎到复杂的公共治理。比如,公众对房地产信息联网的期待,既希望它为征收房产税做准备,也是想借此可以对调控进行精准设计,还希望能让其成为一把反腐败利剑。

APEC中国给元首们送了啥?

礼品的叫做“京华风韵”,只有21套,只分别配送给来参加北京APEC峰会的21个经济体的领导人。

转基因土豆将何去何从?

在美国,虽然对转基因的接受程度比较高,但反对转基因的力量也还是不小。Innate是否能够成功,取决于麦当劳等大客户是否使用。而麦当劳是否使用,又是取决于消费者——在“传统土豆”但丙烯酰胺含量高,和“转基因土豆”但丙烯酰胺含量低之间,选择哪种的消费者多。

  • 柏林墙倒塌25周年:大墙、逃亡与涂鸦
  • 吴龙贵:慈善面前请少些争议多些共识
  • 《诗经》里最美丽的爱情诗
  • 《红高粱》三界称王带动文学改编热
  • 李斯羽:到了30岁败犬年龄(图)
  • 毛利:拿iphone6当爱情信物的好处
  • 美国东南部房车自驾游的超囧经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