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餐饮行业20年的老曾深谙行业内的“猫腻”。他曾因抗拒黑心老板被开除,而现在,他是东莞职校公认的食品安全“掌舵者”。

  老曾名为曾建伟,河源人,在珠三角打了20多年工,从摘菜、刷碗干起,到学厨掌勺,他现在已是东莞职校的楼层部长,从原料采购到后厨管理,食堂的一应大小事务他都不假手于人。

  他的“食品经”得益于此前的工作。以往老曾多在私人餐厅打工,一条鱼3两做4两卖之类缺斤少两的事不少见,更有黑心老板选用一些添加物去除原本已有异味的食品,为此他曾跟老板闹翻后被炒鱿鱼,“坑人的事我不做。”他说。

  这并不是老曾第一次被炒。5年前老曾到东莞职校打工,9月开学时,物价上涨,承包商要求老曾控制成本,有人提议将好米和坏米混用,既可降低成本,又难被发现。“我也有孩子,如果我的孩子吃了这样的米,我能不担心吗?”他拒绝了这一提议。此后承包商认为老曾工作不力将其开除。

  不到两月,老曾又被聘请了回来,“学校换了一个承包商,听说了他的事情,认为他是最适合做楼层部长的人选,希望他回来继续管理食堂。”学校有关负责人回忆。

  老曾掌管食品采购,有火腿肠供应商暗示他可进他的货,每100斤给10%的回扣,他怒而把供应商送来的礼物扔了出去。自此,再没有供应商敢上门。

  现在,老曾最大的乐趣是搭配菜式。在老曾看来,自己作为最直接接触食品、而且掌握着学生们的食品安全的大厨,理应做好自己分内把关工作,经营好食堂的食品安全,对学生们的就餐质量负责。“做餐饮,最重要的是良心,良心做人,良心做菜。” 南都记者 阳广霞

相关阅读

电老虎的厉害远不止拉闸断电

小小供电所长一个电话打过去,数千用电户就被无缘无故停了6个小时的电。看来,在电网体制里,小所长的权力绝非是“小苍蝇”,而是堪比“大老虎”。因此,今后我等百姓见了“电老虎”之后,还应该聪明一些,因为人家权力超大,停你家电、停你小区的电、停全城的电……

房地产信息联网进展成谜?

住房是经济问题,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它不仅关联着庞大的市场生态,更关乎到复杂的公共治理。比如,公众对房地产信息联网的期待,既希望它为征收房产税做准备,也是想借此可以对调控进行精准设计,还希望能让其成为一把反腐败利剑。

APEC中国给元首们送了啥?

礼品的叫做“京华风韵”,只有21套,只分别配送给来参加北京APEC峰会的21个经济体的领导人。

转基因土豆将何去何从?

在美国,虽然对转基因的接受程度比较高,但反对转基因的力量也还是不小。Innate是否能够成功,取决于麦当劳等大客户是否使用。而麦当劳是否使用,又是取决于消费者——在“传统土豆”但丙烯酰胺含量高,和“转基因土豆”但丙烯酰胺含量低之间,选择哪种的消费者多。

  • 柏林墙倒塌25周年:大墙、逃亡与涂鸦
  • 吴龙贵:慈善面前请少些争议多些共识
  • 《诗经》里最美丽的爱情诗
  • 《红高粱》三界称王带动文学改编热
  • 李斯羽:到了30岁败犬年龄(图)
  • 毛利:拿iphone6当爱情信物的好处
  • 美国东南部房车自驾游的超囧经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