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殡仪馆外,京京父亲在棺材前长跪不起,不舍得送别儿子。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殡仪馆外,京京父亲在棺材前长跪不起,不舍得送别儿子。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经过了8天多的治疗,被烫伤的2岁男童京京还是没有挺住,于昨天凌晨0点20分左右离世。11月6日上午10点多,京京不慎掉入自家洗衣店的热水桶中,全身92%被高达90℃的热水烫伤(本报昨日报道)。

  事发后,通过天使妈妈捐助平台,京京共获得捐助70多万元,昨天下午,京京爸爸吴华亮决定,除去京京的治疗费用外,剩余捐款用作天使妈妈“烙印天使”项目,专门救助烧烫伤儿童。

  京华时报记者张思佳迟名

  孩子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11月14日,京京出事后的第8天,血压一直偏低。当天下午4点左右,孩子其他指标也陆续出现不良状况。到晚上9点,其血压下降明显,开始缺氧,意识不清,医院随即展开抢救。昨天0点20分左右,在经过近40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后,京京依然未能恢复心跳,宣告死亡。

  在ICU外苦等数日的京京父母最终没能等到好消息,昨天凌晨,获知孩子身亡的消息后,京京的母亲蒋女士陷入崩溃,躺在走廊上哭喊,一度昏厥。

  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医生称,尊重家人意愿,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将京京送到丰台医院太平间,“母亲是在家属搀扶下离开医院的,不敢让她见遗体”。

  家人决定当天火化遗体

  昨天下午3点,孩子父亲吴华亮带着刚买回的寿衣来到丰台医院太平间,家属决定当天将孩子遗体火化,“怕久了舍不得”。

  黄色鸭舌帽、绿色棉服、蓝色长裤,吴华亮给孩子买来了温暖厚实的衣服。但身边家人称按照家乡风俗,寿衣不能有扣子和拉链。陪同他的哥哥劝吴华亮把这些扯掉,吴华亮执意出去又买回一件新外套。

  在医院等候的半天时间,吴华亮都很沉默。大部分时间,他都坐在医院办公室,低头抚摸京京的两个溜溜球。他将它们贴在脸上,闭上眼,整个人沿椅背瘫软下去。在几声微弱的抽泣后,他流下了眼泪。有那么一阵,他独自踱去室外,倚着墙角蹲下来,静静抽着烟,不发一语。

  在此期间,一位老乡在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帮着办理死亡证明,丰台医院太平间工作人员则在整理孩子的遗容。他问吴华亮要不要看一眼,吴华亮缓缓抬头说,“等晚上吧。”

  父亲殡仪馆外跪别爱子

  下午5点半左右,京京的死亡证明被送到医院。孩子棺材被推出来的刹那,吴华亮一下扑了过去,问京京,“你是不是在和我说话?”5点37分,灵车从北京丰台医院出发,开往北京市东郊殡仪馆。吴华亮被哥哥搀扶着,坐进车里。

  在两小时的路程里,吴华亮随手找来纸,涂涂改改,默默递给了记者。“感谢全国关爱京京的有爱心的朋友,我和我老婆会用一生的努力回报社会,祝你们平安幸福。京京爸妈”。

  当晚8点多,灵车抵达东郊殡仪馆。孩子母亲和爷爷奶奶,被其他家属留在家中。吴华亮和两个哥哥,把孩子的玩具、衣服装进棺材,其中就包括两个溜溜球。等待火化前,吴华亮跪倒在棺材边,手扶着盖沿,反复念叨着,“爸爸给你买了溜溜球,你说了好几天,没给你买,对不起。爸爸永远爱你……”哥哥搀他起身,被他单手甩开,“让我陪他一会儿。”他这样跪了20多分钟,眼泪洒了一地。8点40分,京京被推进火化室。

  □逝者

  “吴华亮朋友圈的背景图片是京京和女儿小华(化名)的合照,女儿今年10岁,搂着弟弟蹲在花丛前,两个孩子笑得像背后的花儿一样灿烂。昨天凌晨,两岁多的京京离开了这个世界。两年多短暂的停留,希望京京忘记烫伤带给他的痛苦,带走爸妈的疼爱和这个世界留给他的美好回忆。”

  “他那么坚强怎么会放弃”

  通州台湖镇尖垡村,村西北边立着一根铁皮大烟囱,烟囱下的小院是京京的家。

  昨天下午,母亲蒋女士坐在一张单人床旁边的沙发上,眼圈发红,不时掉泪,这位32岁的年轻母亲,无法接受丧子之痛。“京京原来就躺在这个小床上,我就坐在这,他说妈妈能不能不干活”,蒋女士说,为了维持家里的洗衣店生意,她一个人照料着孩子还要给雇用的七八个工人做饭,“我就给的孩子这样的生活环境,我对不起孩子”。

  蒋女士说,周三她去ICU病房看望京京,京京一直用小手攥着她的手指不放。“直到我说,妈妈要走了,医生要给你治病,你要听医生的话,他的小手才放开我”,这是她见京京的最后一面,“他多懂事,我说医生要给他治病,他就放开我了”。

  “这么多人帮他,他那么坚强,怎么会放弃呢?”蒋女士神情落寞,不时摇摇坐在旁边的人说,你去问问医生,为什么昨天还好好的,突然就走了呢,“我还要带他回家,他外公还没见过他”。

  “他聪明得就像个小大人”

  孙女士是蒋女士最早来北京时的房东,和蒋女士认识已有11年。“这两口子非常疼这孩子,京京也是聪明,可人疼”。孙女士说,有一次来京京家,妈妈让姐姐扫地,姐姐坐那不动,京京拿起笤帚就开始扫,“这孩子年纪虽小但懂事,多苦的药自己拿起来就喝,不用大人喂”。

  京京家附近超市老板娘回忆,京京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虽然才两岁多,来她店里像个小大人,他妈妈和她还价,他在一旁说“老板娘,你就给便宜点吧”。

  “但愿这个家能挺过这关”

  京京姑姑介绍,京京父母经营洗衣店三年多,前两年一直不挣钱,今年生意刚刚好一些,花十几万买了新设备,钱又都投进去了。姑姑说,每洗一套被套收3到4元,但是要投入人工、机械、木材等等很多成本,“这是个非常辛苦的活儿,还挣不了多少钱”。

  昨天,洗衣车间里堆放着待洗的床单被罩。姑姑说,从京京出事到现在店里停工8天了,很多客户都在催,担心会影响生意,京京爸爸让开工了,“这个店还是要重新转起来,这个家还是要过下去”。

  “孩子奶奶治病每次也都要花好几千,也还要继续治”。京京姑姑说,奶奶和爷爷也都非常自责,但是有什么办法呢,生活还是要继续,但愿这个家能挺过去这关。

  □捐助

  共获得社会捐款90余万

  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助医李延介绍,昨天上午近11点,“天使妈妈”为京京开设的网络捐助平台关闭。

  截至昨天下午5点,“天使妈妈”在各平台筹得善款总计708128.68元,7300多笔。京京住院期间,总计花费26万左右,具体数额还要等17日到医院结算。加上殡葬费,可能会剩下40多万。此外,京京父母也收到来自好心市民的20多万元捐款。

  父亲吴华亮同意将余款转给“天使妈妈”烙印天使项目,专门用于烧烫伤预防宣传和救助烧烫伤儿童。李延表示,“父母收到的捐款,则由他们自行安排。”

  □网友悼念

  @小兔子-嬛妈:希望孩子来生不再有痛苦。

  @五殇川:走好孩子,没有经历到那么多的人生,但是有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天堂也会很温暖。

  @时光A落寞背影:孩子,一路走好。这辈子你无缘在世界上看到更多的东西,希望下辈子投胎个好人家,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家长也不要太过悲伤,要节哀。愿天堂不再有疼痛!

  @Allyson是个好青年:京京妈妈节哀,但愿再不要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孩子的安全第一位。

  @康国平:记住:父母对孩子的监护是以秒计算的。

  @刘玉琴Tammy:对家庭来说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只希望京京的父母能早日走出伤痛,也希望更多带小孩的家长能更仔细点,避免悲剧的发生。京京走好!

  @qiaofang的无奈人生:天堂里又多了一个天使,别再指责他的父母了,这会儿他们的心最疼!

  @你是我的雨521:真的不想有这些悲惨的先例来给我们这些还没有做父母的人上沉痛的一课!也希望我们每位父母都对孩子多留一些心,少一些这样的悲惨例子!

  @Mr郭石磊:我想说,家长自责悲痛的同时,要深刻反省,孩子的行为要父母去看管他,教育他。不要出现危险之后自责,那是要承担后果的!孩子毕竟是孩子,童真的心!祝你在另一个世界快乐的成长。

  @不言不语也可以-温柔:小弟弟一路走好,家长节哀,希望大家引以为戒,看好宝宝们,愿全天下宝宝们健康成长,幸福平安!

(原标题:烫伤男童伤势过重离世)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泼粪大妈,放开那个性学教授

我一点也不质疑大妈的良好用心,绝对是奔着“爱国爱家保卫青少年”的崇高目标去的,我也不怀疑现在某些地方举行的性文化节陷入“有性无文化”的尴尬境地,但我没法因大妈用意崇高而盲目地支持站不住脚的论点及论据。

管水龙头的,如何能贪1.2亿?

来自河北秦皇岛的副处级干部马超群,同样以1.2个亿的贪腐数据惊掉世人眼镜。而更奇葩的是,他也没多少权力,只是一个管自来水的!用收60块钱自来水的时间,自己家里的钱就能堆到1.2亿,做他这样的官员,还真是一本万利呢。

985,211不是世袭的贵族大学

“985”和“211”首先是一种身份和血统。前些年,“985”和“211”的高校名额就已经不再扩招,这基本等于这些大学在我国已经确定了“贵族血统”+“世袭罔替”的待遇。只有废除之,我国数千所高校才有可能实现更大意义上的公平发展。

中国商业为何缺诚信

一个天天在电视上播放皇子为争帝位死掐、妃子争宠互害、学者谈起三国中的阴谋津津乐道的国度,重建信任的难度可以逆料。

  • 泼粪大妈请放开那个性学教授
  • 先涨后降莫成“双十一”的招牌菜
  • 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一个本真的诗人无法逃避的悲剧
  • 周迅12年前清纯泳装照曝光(组图)
  • 不为人知的N个爱情真相
  • 实拍德国房车营地的写意生活(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