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温宿11月18日电(通讯员 甘业霞)男子刘瑞因手头拮据,竟对雇主刚领回来的棉花款动了心思。谁成想得手后的刘瑞却在携款潜逃的途反糟了贼。近日,新疆温宿县人民法院审理了刘瑞盗窃案,判处被告人刘瑞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原来,刘瑞的雇主王鑫在2013年11月1日将棉花卖后的六万多元钱放在了家中,哪成想在11日准备给在外求学的女儿打钱时却发现钱已经不翼而飞。报案后,警察认定门窗完好的情况下应该是熟人作案。而此时,王鑫发现自家的拾花工人刘瑞连拾花费都没有领就消失了。于是警察将刘瑞列为该起盗窃案的嫌疑人,2014年4月10日温宿县公安局将身在阿拉尔的刘瑞拘传到案。

  到案后,刘瑞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供述自己在2013年9月间受雇王鑫从事棉花采摘工作过程中,从王鑫与家人的谈话中得知了王鑫房门钥匙的存放处。2013年11月初,刘瑞得知王鑫将卖棉花所得钱款未存入银行。同年11月10日,刘瑞在采摘棉花过程中,秘密潜回王鑫的住处,找到王鑫的房门钥匙并进入到屋内,将王鑫存放在家中的69000元现金盗走。然后对于盗窃所得的69000元现金,刘瑞也已不知道去向。原来在盗窃成功返回河南老家的火车上,刘瑞喝了一瓶包谷烧白酒,等醒来后钱已经被他人盗取。

  温宿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符合我国刑法有关盗窃罪的构成要件,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刘瑞犯盗窃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遂作出以上判决。

相关阅读

普京:G20,再见!爷不玩了

在中国的习大大和彭阿姨开开心心吃大餐、逗考拉的同时,也有哥们在澳洲过得没那么舒心,甚至连龙虾都没吃就回去了。没错,岛君说的就是咱北边邻居的老大,弗拉基米尔·普京兄。会上到底发生什么了?有话不能好好说吗?怎么跟小孩子过家家一样说闹掰就掰了呢?

不需要谁居高临下教老师讲课

《辽宁日报》策划的一组致信中国高校教师、让教师们“别在课堂上抹黑中国”的报道,引发了热烈的舆论争议。这封长长的来信批评一些高校教师缺乏理论认同,用戏谑的方式讲思想理论;缺乏政治认同,追捧西方三权分立;缺乏情感认同,把生活中的不如意变成课堂上的牢骚。

弃北大读技校还原了教育价值

感谢周浩用他一个人执拗而成功的成长经历还原了技能教育之于人生、之于社会的价值所在,这件事,让我国技能教育长足了面子。长期以来,读大学是许多家庭最信赖的成才模式。但是,如果北大清华之路不是青年人喜欢和认同的道路,即便是再体面,在内心里也可能是痛苦不堪的。

避免婚姻悲剧丈母娘大人必读

这样的丈母娘就忘了一点:您闺女的幸福是她自己的。闺女的后半辈子靠的是爷们,不是老娘。儿孙自有儿孙福,您闺女真的离婚改嫁,或者天天这日子过得跟饭馆里的菜——老炒(吵)着,这就幸福吗?

  • 调查:偌大的地下“阴婚”市场(图)
  • “习式外交”让哪些国家感到压力
  • 宋朝人使用的牙刷什么样
  • 宋惠莲为何偏偏只挑衅潘金莲
  • 黄佟佟:张丰毅的崛起拜高仓健所赐
  • 我刚流产老公转身就和小三滚床单
  • 亲历:飓风过境惊心动魄半岛迁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