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韩天博王晟)前天下午2点半,房山区长阳镇佛满村,一名2周岁男童在院子内玩耍时,追随小狗跑出大门,随后失踪。16个小时后,男童尸体在村西北一处水坑内被发现。警方表示,目前尚不能排除刑事嫌疑,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昨天下午,记者在男童父母所在工厂内的监控视频中发现,前天下午2点08分,正在院内玩耍的男童跑出了大门,而此时,其母亲正在院内洗衣服。2点25分左右,其母亲站起身走出大门,随后又返回院内,并四处寻找,似乎在喊孩子的名字。在此后的几分钟内,包括男童母亲在内的多人,反复出入院门,神情紧张。

  据居住在附近的李先生介绍,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他听说孩子不见了,并参与寻找,“当时大家一路往南边村里找了,但是找了半天没找到,随后就报了警。”

  昨天凌晨,警察来到村西北一处水坑,该水坑系一家从事塑料颗粒生产的加工厂挖掘,平时用于储存循环水。警察要求将坑内的水排净。清晨6点多,大家发现“孩子就趴在坑底的东北角”。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孩子死亡。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现男童遗体的水坑面积约20平米,其边缘比附近地面高出约半米,坑深约2米左右,坑内残留部分废水,一条用于抽水的橡胶管仍留在坑内。而在该水坑周围,记者未发现任何警示牌和防护措施。

  该厂负责人赵先生称,自己的加工厂没有相关手续,“环保卫生部门曾经来管过,我想着下个月12号,房子租期就到了,马上就搬走,没想到出了这种事情。”出了事之后,赵先生一天没有吃东西,“咱有责任,咱承认,5年前,我7岁的儿子也掉到水塘里淹死了,我能理解孩子父母的心情”,但赵先生表示,对于这么小的孩子,家长没有履行好看管的义务,也应该为此承担相应的责任。

  据知情人士透露,男孩系跟随家中的小狗跑出院子,随后失踪。

  昨天下午,房山警方表示,此案尚不能排除刑事嫌疑,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

  >>律师说法

  工厂和父母均需担责

  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姜健表示,如果该起事件排除刑事犯罪的可能,作为死者的监护人,可直接通过民事诉讼途径主张合法权益。

  死者作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溺死于工厂挖掘的水坑中,该水坑位于村庄旁,工厂应当预见到该水坑对村庄居民的危险性,工厂应做出相应的警告和防护措施。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此工厂应当承担主要责任。作为孩子监护人的父母,未尽到相应的看护责任,也需承担一定责任。

(原标题:2岁男童追小狗失踪后死亡)

编辑:SN064

相关阅读

梁滨落马可能系山西反腐余震

曾经在山西工作34年的梁滨,与山西业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多位省部级官员有过交集,察时局获悉,梁滨的落马,与山西官场地震关系密切,很可能系山西反腐“余震。

1996那些突然死亡的隐秘关联

2014年11月20日,被枪决了18年的呼格吉勒图的家属,拿到了他的案件重审决定书。他死于1996年。那一年,63岁的国家领导人李沛瑶、19岁武警战士张金龙,18岁的工人呼格吉勒图,以及一个27岁女子的非正常死亡之间,可能有着隐秘的联系。

谁是杀死呼格的真正凶手

从重从快依是哪条法律?如果这不是依据法律制订的,那这个政策或政令为什么能替代法律?为什么老百姓不去思索这样的问题?这个问题本身就是非常可怕的。

美国移民大赦造就跛脚总统?

中期选举的失败,让民主党产生对两年后大选的危机感,从而不得不通过强推“大赦”来凸显自己在这个敏感问题上的立场,以巩固基本盘;中期选举的得势,又让共和党意识到,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死硬到底”,这既能巩固本方基本盘,更能让民主党和奥巴马政府进退维谷。

  • 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可承受或不可承受之跪
  • 梁山好汉们为什么不怕坐牢
  • 丁启阵:有多少文章经得起细读?
  • 作家叶开:心灵捕手高仓健
  • 男人娶哪种女人事业更容易成功?
  • 普吉岛: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