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城市读本讯(张星川 记者 赵权军) 近日,达州大竹一女子因故意杀害婆婆,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据了解,张某某,今年26岁,仅小学文化。几年前,张某某与梁某结婚。婚后,丈夫梁某常在外地务工,留妻子与母亲施某某在家。

  据介绍,因张某某没固定工作,也不愿在家干农活,遭婆婆施某某埋怨。为此,婆媳间常因生活琐事争吵,而每次都需丈夫梁某从千里之外打来电话调停婆媳间矛盾。经丈夫多次安抚后,张某某暂时答应不再与婆婆施某某吵架,但心中暗暗怀恨婆婆。

  一日,周某某电话联系上了曾在酒吧打工时认识的男子张某某,两人旧情复燃。每次与婆婆吵架后,张某某就将自己的怨气告诉周某某,希望周某某帮她解决烦恼。为了保持两人的不正当关系,张某某甚至曾提议让周将婆婆杀死,对张某某百依百顺的周某某答应了。

  2013年11月19日16时许,张某某打电话给周某某,两人约定在周某某租住的屋内议事。两人见面后,张某某重提杀死婆婆的想法,让周某某立即实施。见情人哭诉,周某某答应了,于当天凌晨23时驾驶了辆摩托车到施家附近。两人商议由周某某单独一人去施家,将施某某杀死后两人再汇合。在漆黑的夜里,周某某按照张某某所指的方向,悄悄靠近施家并敲门。

  由于施某某曾见过周某某一面,她开门后热情地招待周进屋烤火。周某某进屋后,就将施某某按趴在地上,用手紧勒住施某某的脖子。施某某反抗并翻身,用脚踢倒了身旁的饭桌、背篓等物品,但仍无法摆脱周某某。

  随后,周某某双手交换着掐住施某某脖子,直至施某某不再动弹。惊慌失措的周某某离开现场去找张某某。因张某某担心施某某没死,她让周某某返回现场查看。周某某回到案发地点仔细查看,确认施某某已死亡后离开。

  经鉴定,施某某的死因符合被捂嘴后,强行扼住颈部致使机械性窒息死亡。案发后次日,张某某、周某某均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二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次月26日,当地检察院批准对两人实施逮捕。

  目前,张某某和周某某两人均因故意杀人罪被达州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原标题:婆媳矛盾 儿媳与情人合谋杀婆婆)

相关阅读

美国法庭为何会保护来自中国的卖淫女

卖淫在美国是非法的,但为何卖淫女在纽约现在被定义为不是罪犯而是受害者呢?美国打击卖淫业的重点不是妓女,而是在幕后操纵甚至逼迫女性卖淫的老鸨或者是皮条客,通常老鸨被抓后会被判重罪,甚至连运送妓女卖淫的车夫也会被判刑。

妇女警局自缢,为何不公开监控

每次出现这样的事情时,当事的执法部门总是向社会信誓旦旦的表示,要相信当地部门,一定会“公平公正”的查处此事。但是不要忘了,公平公正的前提是“公开”,在这一点上遮遮掩掩,捂着盖着,还谈什么“公平公正”,这可能吗?

P2P融资发展的法律困境

如果P2P平台不是银行那样的信用中介,那么假设剔除担保公司等角色,谁来为投资人的损失兜底?或者说有没有其他的风险保障来减少投资人的损失?

背离职业伦理该如何受惩?

没有纯洁无瑕的行业,所以也不能指望每个从业者都是职业伦理的忠实标兵。如何惩罚那些背离了职业伦理的人,什么样的惩罚有利于行业风气的良性发展,则是门艺术,也是避免行业丑闻的武器。

  • 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中国的文化归根结底要立足本土
  • 晁盖为何不喜欢“鸡鸣狗盗”之徒
  • 小说《战争风云》好在什么地方
  • 龚琳娜:王昆老师对我如何评价的
  • 暧昧是让男女中招的“暗器”?
  • 周国平:人要有颗平常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