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城市读本讯(何芙蓉 杨洲 记者刘彦谷) 认为盗窃“来钱快”,近日,齐某、龚某、陈某3名同村长大的“发小”,多次合伙在江油、巴中等地盗窃沙金。当三人正准备在旺苍“干一票”时,不料被正在检查旅馆的旺苍警方抓获。

  齐某、陈某、龚某三人同一个村长大,从小感情很好。2014年春节,三人在一起喝酒时,谈起自己所挣的钱不够花销时,龚某告诉两人前些年自己淘过沙金,挣钱来得快。三人一拍即合,便踏上了他们的“致富之路”。

  11月20日晚,旺苍县公安局东河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旅店例行检查时,发现辖区某旅店三男子携带了数个大小不一的包裹形迹可疑。民警对三人询问时,三名男子自称是钓鱼爱好者,边说边将一些包裹打开亮出了里面的渔具。

  当民警走向墙角处的一个包裹要求打开时,三名男子顿时神色慌张,说话支支吾吾。民警当即将包裹打开,发现里面装有10余斤尚未提纯的沙金,数个自制简易淘沙金工具及一瓶水银。面对证据,三名男子供述了盗窃沙金的违法事实。

  据了解,2014年以来,齐某、陈某、龚某三人以有采金资格的工地为目标,乔装夜间钓鱼的渔民,趁夜深无人时,盗窃河沙,随后利用自制简易淘金工具淘出沙金,再转手卖出。三人多次在江油市作案,11月中旬从巴中市辗转至旺苍县,20日准备在旺苍作案时,被旺苍县警方抓获。

  目前,齐某、陈某、龚某三人已移交江油警方。

(原标题:三“发小”结伙盗沙金 旅馆过夜被抓)

相关阅读

美国法庭为何保护中国卖淫女

卖淫在美国是非法的,但为何卖淫女在纽约现在被定义为不是罪犯而是受害者呢?美国打击卖淫业的重点不是妓女,而是在幕后操纵甚至逼迫女性卖淫的老鸨或者是皮条客,通常老鸨被抓后会被判重罪,甚至连运送妓女卖淫的车夫也会被判刑。

妇女警局自缢,为何不公开监控

每次出现这样的事情时,当事的执法部门总是向社会信誓旦旦的表示,要相信当地部门,一定会“公平公正”的查处此事。但是不要忘了,公平公正的前提是“公开”,在这一点上遮遮掩掩,捂着盖着,还谈什么“公平公正”,这可能吗?

P2P融资发展的法律困境

如果P2P平台不是银行那样的信用中介,那么假设剔除担保公司等角色,谁来为投资人的损失兜底?或者说有没有其他的风险保障来减少投资人的损失?

背离职业伦理该如何受惩?

没有纯洁无瑕的行业,所以也不能指望每个从业者都是职业伦理的忠实标兵。如何惩罚那些背离了职业伦理的人,什么样的惩罚有利于行业风气的良性发展,则是门艺术,也是避免行业丑闻的武器。

  • 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中国的文化归根结底要立足本土
  • 晁盖为何不喜欢“鸡鸣狗盗”之徒
  • 小说《战争风云》好在什么地方
  • 龚琳娜:王昆老师对我如何评价的
  • 暧昧是让男女中招的“暗器”?
  • 周国平:人要有颗平常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