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宋雪)众目睽睽之下对女公交司机拳打脚踢,环路公交车上发生的这一幕让人愤怒。司机鼻骨骨折,目前打人者尚未找到。

  11月25日17时40分左右,环路2路公交车司机张项丽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万寿寺街交通岗时,被突然冲上车的一名男子暴打。通过监控录像看出,男子先是踹后门,随后从前门上车打人,打人原因不明。

  昨日,环2路公交车车队高队长介绍,受伤司机鼻骨骨折,因为当时戴着眼镜,男子一拳打碎了镜片,导致司机眼角划伤,目前正在家休息。打人者尚未找到。

  高队长表示,以前公交司机被殴打的事件也发生过,但近几年由于市民的法律意识比较强,已经明显减少,像这么恶劣的打人事件已经很少见了。

  4种情况下司机容易遭遇暴力事件

  公交司机遭遇暴力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某客运集团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公交司机已经成为很多乘客的情绪发泄对象。

  四种情况下司机容易遭遇暴力事件:

  ■乘客本身就带着情绪上车,上了车就找茬打架;

  ■有的乘客因为坐过站了,让司机停车司机不停,发生争吵导致冲突发生;

  ■还有乘客因为等车时间太长有不满情绪,就发泄到司机身上;

  ■来自车下的暴力事件,公交车车体庞大,行驶在路上难免与其他道路参与者发生纠纷,这同样也会招来冲突。

  王先生说,公交行业是属于服务行业,窗口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对司机的要求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所以司机在与乘客的冲突中基本是处于弱势地位。而乘客投诉的渠道特别多,很多事件,如果没有类似监控视频这样的硬性证据,基本都是司机向乘客赔礼道歉。而司机的维权渠道十分有限,其工作强度大、工作压力大已经成为行业的整体特点,这也成为很多公交车司机改行的重要原因。

(原标题:环路女公交司机遭陌生男子殴打)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四川落马女书记的特殊爱好

网站、电视上常看到李佳,尤其是十八大上,中央电视台有她的镜头,干练精神。她在穿衣打扮方面,非常精致。她喜欢穿英国格子衣服,特别喜欢Burberry和DAKS这些奢侈品牌。在闲聊中,李佳对这些奢侈品也是如数家珍。

哪些人当了中共党员

党员年轻化现象并不突出,代际跨度大,学历较高者增多……

我在中纪委座谈会上说了什么

“公权神圣、私权卑微;约束私权,纵容公权专制”的法统是导致当今政风贪腐的制度根源。小贪小腐打不完,关键在于铲除产生老鼠、苍蝇、跳蚤的制度土壤。

“剁手党”如何面对共享房

“日本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有位朋友斩钉截铁地这样说。当今中国的“消费社会”,真的是处在日本“消费社会”的“昨天”。与日本一样,曾经引导一代人的“艰苦朴素”的概念,在当今中国话及时,总有一种“OUT”感。

  • 马未都:女官员通奸让公众耳目一新
  • 丁咚:澳日为何军事联手应对中国
  • 张爱玲妈妈的绿茶婊事迹
  • 金瓶梅里让人馋涎欲滴的小吃
  • 日本教授:我所交往的真实高仓健
  • 毛利:职业猎手骗女人的全部招数
  • 实地感受日本深夜食堂的气氛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