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计思佳通讯员张晓王士杰

  本报讯已有3个孩子的房某、李某夫妇冒充兄妹,以结婚为由先后骗取夏家兄弟7万彩礼钱。洛阳市汝阳法院于今年10月对该案进行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对房某、李某夫妇判处刑罚。房某、李某不服提起上诉。

  据了解,今年39岁的房某和44岁的李某相识于1997年,并确定恋爱关系。因房某没有户口,两人没有领结婚证,但一直以夫妻名义在汝阳县生活,并先后生育三个孩子。

  2012年,房某夫妇二人来到上海打工,房某通过QQ聊天认识了夏文(化名),两人于当年秋季在汝阳县城见了面。房某告诉夏文她当年26岁,叫“方丽”,比夏文还小1岁,并隐瞒了自己的情况。夏文对“方丽”很满意,两人也以男女朋友相称。其间,李某还和夏文见了面,称他是房某的哥哥,还出示了一张姓名为“方建平”的假身份证。当夏文提出与“方丽”结婚时,“方丽”让他拿了2.5万元给她“哥哥”作为多年的养育费。

  此时,“方丽”也住进了夏文家中。其间,她经常与夏文的哥哥夏豪(化名)在手机上聊天,两人慢慢有了感情。最后,“方丽”和夏文分手,决定和夏豪结婚。

  夏豪回忆说,2013年3月李某曾找到他,说想和“方丽”交往,必须拿3万块钱,夏豪将钱打在卡上给了“方丽”。两人定在2014年正月二十九办婚礼,结婚头天,李某又来到夏豪家说要2万元彩礼钱,夏豪拿了1.5万元给了“方丽”。

  结婚当天,李某来到夏豪家中,继续讨要彩礼钱。夏家人觉得可疑便报了案,经公安机关调查,夏家人这才知道“方丽”和李某其实是夫妻。

  庭审现场,房某辩称,她和李某2010年已达成口头协议,解除夫妻关系。“让李某冒充我哥哥,是因为娘家几乎没人了。”对此,李某则表示,因为房某年龄比他小,他们之前一起生活时房某就管李某叫“哥”。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房某、李某骗取他人财物7万元,已构成诈骗罪,且系共同犯罪。判处房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李某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房某、李某不服,提出上诉,目前该案二审还在进行中。

(原标题:夫妻冒充兄妹上演“嫁妹妹”骗7万元彩礼)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成品油税率”没必要提高

征税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学问——它的目标就是要让广大纳税人在多缴了税的时候,还感觉不到痛苦。必须要承认的是,在油价“九连跌”之际,提高成品油的税率,反映了征税的智慧与艺术性。但是,相关部门负责人之于“成品油税率远不及欧美国家”的说法却很业余。

中国怎样造自己的“常青藤”

联盟不是为了搞联考而存在,联考也不应该专门为联盟招生服务,取消与联盟绑定的联考,是大势所趋。而同一办学类型、办学定位的学校,发展联盟,则是办学的需要,这类似于美国的常青藤学校,就属于校际的合作,由于这一联盟中的学校,因此进入盟校,成为学校的一大品牌。

棋翁吴清源渴望家园一抔土

吴清源曾说:“围棋之精髓在和不在战”。他对现代围棋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他的人生历经中日烽火交战,围绕国籍问题受到过多方非议。他曾屡次感慨:“我希望通过围棋加深中日友好”。

国民党为啥败得那么惨?

台湾到底发生了什么?国民党为啥败的这么惨?“九合一”过后,国民党要从“蓝色忧郁”中走出来注定需要一段艰难的时光。对于绿营来说,席次的增加,却也并不意味着更多选民向绿色移动靠拢。说到底,民众选的是“改变”,而不是蓝绿。

  • 中国歌剧舞剧院辟谣:李玉刚没出家
  • 提前15天无偿退票让谁占了便宜
  • 古代闽地“契兄弟”是同性恋
  • 沙僧挑的担子里到底装着什么?
  • 吴宇森《太平轮》讲了个什么故事
  • 怀旧和怀念初恋是一种什么病
  • 实拍:日本京都的招牌红叶(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