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太原12月7日电(记者梁晓飞) 骗完个人骗银行,一男子信用卡透支消费1万余元,超过3个月不还被刑拘。民警顺藤摸瓜,竟查出其涉嫌700余万元合同诈骗。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

  10月11日,忻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群众报案及初步调查,对原平天正煤粉加工厂法人代表刘某军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立案侦查。14日,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同日被依法刑事拘留。进一步侦查发现,刘某军竟涉嫌多起合同诈骗案。

  经查,2010年12月,刘某军使用虚假财务报表,隐瞒企业连年亏损真相,向工商银行忻州某支行贷款200万元。取得贷款后,刘某军改变贷款用途,将大部分款项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和消费,导致贷款到期后无法偿还。

  2012年2月,刘某军以与某煤矿领导关系好、能便宜买出煤为由,骗取受害人李某林信任。刘某军在收取李某林200万元购煤款后,李组织车辆从该煤矿拉运3000多吨煤送到某电厂。随后,刘某军编造煤矿与电厂对煤的化验结果有出入,不让李某林继续拉煤,并以剩余煤款在煤矿账户为由,拒不退还剩余煤款。事实上,刘某军仅将50万元购煤款转入煤矿账户,其余150万元用于归还个人债务和挥霍消费。

  2013年12月,刘某军持本人工行信用卡在香港透支消费港币17350元购买高档首饰。今年1月,刘某军再次透支消费200元。截至今年10月8日,刘某军使用该卡共透支本金人民币13819.75元,本息合计人民币1.8万余元。经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不还,时间超过3个月。

  此外,刘某军被抓获后,警方陆续接到多人报案,称被其以合伙开煤场、发煤等名义诈骗金额近3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军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已被批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A股疯了,可别跟着瞎High!

最近同事和朋友圈都被A股刷屏了。A股涨疯了,再不进去就晚了,风口来了,猪都能飞上天了,云云。

媒体札记:女将军落马

“将军落马岂止在战场”,@谁与浮生记的一句感叹,道出的正是“如火如荼的军界反腐再落一马”。

国民党“百年老店”需改革

马主席走了,对于“趴在废墟上”的国民党而言,必须尽快疗伤止痛、改革重生。要迎战2016的“立委”和“总统”选举,党主席确定才能稳定军心。马英九的辞职对于国民党的止血并不会产生太大效应,国民党的改革才是重点。

石油冲击或成俄经济优化契机

熊市会帮助俄罗斯朝野社会认识到牛市期间许多民粹主义要求、措施的不合理之处,认识到许多“防华”措施之违背事实和经济规律,只要我们诚恳,不趁人之危搞讹诈,俄罗斯伙伴依照客观经济规律接受改革阻力会相对大大减小。

  • 医生回应视频:炫耀收红包都是调侃
  • “毒公寓”背后的高校疯狂扩招
  • 宋江是怎样逼人入伙的
  • 古今行文为何离不开“三”字
  • 王菲香港会霆锋十指紧扣秀恩爱(图)
  • 8年69次分手耗186张票的婚姻靠谱吗
  • 美国见闻:买枪容易用枪很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