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晚7时许,三四十名男子闯进西安市第十六中学,打砸校内设施,虽然没有师生受伤,但打砸却让教学秩序受到严重影响。

  “拆”字围校

  一群陌生男子砸毁校园设施

  昨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城北朱宏路与凤城八路十字东北角的西安市第十六中学,远远望去,该校围墙上大大的“拆”字格外醒目。

  在征得门卫同意后,记者进入校园,校内黑色的“拆”字随处可见,一面仪容镜倒在校车车库旁,彩钢车库内也是一片狼藉。再往校园里走,一处自来水水池被砸毁,靠近教学楼,不时可以看到被砸碎的窗户玻璃残渣,“这都是昨晚(12月13日)那群陌生男子闯入学校后砸毁的。”一名教职工说。

  “这还不算啥,学校里的厕所几乎全被砸毁了。”在一名教师带领下,记者进入一栋四层高教学楼,每层的厕所都被人为严重损毁,便池等设施均被砸毁。一名副校长介绍,被砸毁的设施多为校内基础设施,教学设施损坏不算严重。

  切断监控

  打砸时还有学生没离校

  十六中一名教职工介绍,13日下午6时许,校门外有陌生男子聚集,晚7时许学生放学后,三四十名男子将学校门卫控制于房内后冲入校园。

  “他们进入校园后,先将电话线、网线以及红外监控的电线剪断,然后才实施打砸。”十六中一名副校长说,这群陌生男子持铁锤等物在校内打砸时,操场上还有学生在玩耍,当时学生们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被吓得跑出校园。

  一名学生家长表示,当晚这群男子冲进校园打砸时,还有一些家长企图阻止,但被几名实施打砸的陌生男子拦住。

  据了解,打砸持续30多分钟后,这群男子离去。十六中一名副校长表示,庆幸的是,这群人只是实施打砸,并未伤及学生及教职员工的人身安全。

  厕所被砸

  400多师生如厕成难题

  十六中教职员工怀疑打砸可能与拆迁有关。十六中一名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份,十六中周边开始拆迁,十六中也在拆迁范围,按照学校计划,9月1日开学时,全校师生即可搬入新校区。但9月1日开学后,因新校区内教学所用的实验室尚未竣工,为保证初三年级正常教学工作,仅将初一、初二两个年级的学生搬入新校区,初三年级10个班的400余名学生继续留在老校区上课。

  “现在学校几乎所有的厕所都被砸毁,周一学生返校后,且不论正常教学能不能维持,400余名师生上厕所将成为一大难题。”该负责人说。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离开时,教育部门工作人员也来到十六中调查。

  家长呼吁

  尽快查明真相还学生安全的环境

  “留在十六中老校区的都是初三学生,马上面临中考,耽误了学生们的正常教学进程,这个责任谁负?”一名家长担心地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清此事,还学生一个安全的教学环境。

  昨日下午,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西安市第十六中学拆迁由一家社会拆迁公司负责,之所以发生打砸事件,是因为学校与拆迁公司签有一份拆迁协议,而学校并未遵守这份协议,拆迁公司一着急便采取了打砸学校这种不冷静的措施。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了解此事后,对于拆迁公司这种鲁莽行为也很生气,现已责令拆迁公司向学校道歉,并对砸毁的校园设施进行维修,确保十六中学生返校后,厕所等基础设施可以正常使用。

  记者从明光路派出所了解到,打砸发生后,民警已前往学校调查,具体案情尚在进一步调查。

  最新进展

  拆迁公司工人连夜维修

  昨晚7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再次与十六中取得联系。据该校一名老师介绍,确实有拆迁公司的工人正在维修被砸毁的厕所及其他校园设施。该老师表示,连夜维修,只能将位于室外的大厕所修好,以保证学生正常如厕,而位于室内的8个厕所,由于当时蹲便器、木制隔挡均被砸毁,维修比较麻烦,肯定连夜无法修复。华商报记者 张波

(原标题:三四十名男子闯进西安市十六中持械打砸(图))

相关阅读

血祭中华英魂

长眠于九泉的遇难同胞们,现在你们可以安息了,国家以最高规格为你们祈福安魂,军人们以钢枪为你们守灵驱邪,孩子们以和平鸽放飞着你们的理想、延续着你们的生命。

三个辅警和一个失足女

三个辅警能如此肆无忌惮地对一个失足女集体施暴,进而抢劫,跟社会上习惯性占领道德高地,进而用道德越俎代庖,替代法律的思维模式息息相关,甚至连一些执法者都习以为常。

美国联邦政府会再度停摆么

强行出台的移民体制改革,这项改革措施一旦落实,将有至少数以百万计的非法移民可摆脱被强制驱逐的命令。最终这项表决以219票赞成、197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

网评十大政策倾听民意新常态

此次十大政策评选,被媒体称为“国务院首次利用官网发布微博的形式,通过让网友投票选择直接最关心的政策,来倾听社情民意”。既谓首次,就诠释了其突破性的标本价值。但形式毕竟只是形式,它背后所释放的谦抑姿态和价值取向,更耐人寻味。

  • 美国教授与川菜馆老板的4美金纠纷
  • 遗体捐赠应受到褒奖而非责骂
  • 古人生活真的像《金瓶梅》那么恶心?
  • 文学的世界比人的世界大
  • 女演员不要嫌对手男演员丑
  • 辅警为什么欺负失足女
  • 延参法师:不要和烦恼拉拉扯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