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 (记者张林)华商报12月12日报道了兴平董女士丈夫去世后,兴平市婚姻登记处却又出现一张她和“丈夫”的婚姻登记证。此事报道后,兴平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经过调查证实,董女士在丈夫死后为给女儿报上户口,找来他人冒充丈夫办理了结婚登记。

  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经兴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调查,2004年董女士与丈夫任某相识后,并未登记结婚却以夫妻名义生活,其间两人生育有一女,不料任某2006年11月13日突发疾病去世。2006年11月28日,为给女儿上户口,董女士找来一名与丈夫长相相似的男士冒充死去的丈夫任某,携带结婚登记所需户口本、身份证及结婚登记照等全部资料,在兴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取了结婚证,随后又将结婚登记的日期“2006年11月28日”涂改为女儿出生前的“2004年1月8日”。此后董女士一直独自一人带女儿生活,由于没有固定收入,生活比较困难,今年她向社区递交资料申请低保时,经低保信息查询系统比对发现其婚姻状况为已婚,与户口本丧偶信息不符,而董女士为顺利申请低保,否认2006年11月28日和他人冒名领取结婚证一事。

  13日下午,当事人董女士最终承认当年确实是为方便给女儿上户口,找人冒充丈夫领取结婚证的隐情,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申请撤销结婚证。据了解,目前,兴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依照相关程序,对董女士此前领取的结婚证予以撤销处理。

相关阅读

血祭中华英魂

长眠于九泉的遇难同胞们,现在你们可以安息了,国家以最高规格为你们祈福安魂,军人们以钢枪为你们守灵驱邪,孩子们以和平鸽放飞着你们的理想、延续着你们的生命。

三个辅警和一个失足女

三个辅警能如此肆无忌惮地对一个失足女集体施暴,进而抢劫,跟社会上习惯性占领道德高地,进而用道德越俎代庖,替代法律的思维模式息息相关,甚至连一些执法者都习以为常。

美国联邦政府会再度停摆么

强行出台的移民体制改革,这项改革措施一旦落实,将有至少数以百万计的非法移民可摆脱被强制驱逐的命令。最终这项表决以219票赞成、197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

网评十大政策倾听民意新常态

此次十大政策评选,被媒体称为“国务院首次利用官网发布微博的形式,通过让网友投票选择直接最关心的政策,来倾听社情民意”。既谓首次,就诠释了其突破性的标本价值。但形式毕竟只是形式,它背后所释放的谦抑姿态和价值取向,更耐人寻味。

  • 美国教授与川菜馆老板的4美金纠纷
  • 遗体捐赠应受到褒奖而非责骂
  • 古人生活真的像《金瓶梅》那么恶心?
  • 文学的世界比人的世界大
  • 女演员不要嫌对手男演员丑
  • 辅警为什么欺负失足女
  • 延参法师:不要和烦恼拉拉扯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