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在保护区发现野生羚牛,两男子肢解后试图运走食用、销售,被护林员发现。近日,长安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两涉案男子各被判有期徒刑七年。

  巡逻时发现有人偷运野生动物

  去年12月16日上午,长安区某林场护林员杨某巡逻时发现林场内河边路面上有二轮摩托车轮胎痕迹,沿着轮胎印走了约一公里,发现两辆摩托车。杨某怀疑有人在林场非法活动,就联系两位同事在出口处守候。当晚7时许,两男子开摩托车从林场驶出,被杨某三人拦住,一男子放下摩托逃走,一名骑红色摩托车男子被抓。

  杨某三人在摩托车上发现四个袋子,里面装着动物的肢体、部分内脏及两把刀,当他们转移袋子时,骑红摩托车的男子趁机逃走。后经辨认,袋里装的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羚牛。于是,林场方面报警。

  警方最终锁定嫌疑人陈某、谌某。警方通过对两人家属做工作,同年12月27日两人投案。

  当场肢解野生羚牛准备运走销售

  据两人交代,去年8月,他们在林场挖草药时,发现有人下钢丝套猎捕野生动物。去年12月15日,两人商议次日悄悄去林场查看是否有动物被套住。次日早6时,他们来到林场,在山顶处发现有一只被钢丝套套住的羚牛。两人就地将羚牛剥皮、肢解,将肉分解成八块,与部分内脏和四个蹄子一起装入四个编织袋中,将头、皮、部分内脏丢弃在现场,在准备运走时被发现。

  谌某说,他知道羚牛是野生动物且属于国家所有,他们准备运走后一部分吃掉、一部分卖掉。

  案值按羚牛资源管理费12.5倍算

  检察院认为,陈某、谌某的行为构成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且属情节特别严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长安区法院审理认为,陈某、谌某已构成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情节特别严重。

  根据规定:国家一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的价值标准,按照该种动物资源管理费的12.5倍执行。该案羚牛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资源管理费为3万元,因此该案涉案价值37.5万元。

  法院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2000元;判处谌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0000元;将作案工具“豪爵”牌摩托车两辆、刀具两把予以没收。

(原标题:残忍!悄悄溜进保护区肢解野生羚牛偷运)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我为什么要开一家网店?

店,说开就要开了,我只想让润润高兴,润润也想帮别的孩子。我们没什么压力,没有进货的压力也没有挣多挣少的压力更没有道德的压力。别误会成这是个公益店,我们只是买货卖货,别误会成这是个慈善店,虽然它会帮这个帮那个。

呼格案如何迎来追责法治转身

呼格案的平反,向人们展现了一个法治的成果。特别是这起关注度极大的案件平反,发生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后,也是对依法治国一次有力回应。此案再审判决,也的确通过还原事情真相,来捍卫法律尊严,来体现法治精神,最终,把迟到的正义带到人们面前。

因为爱情

在伴着泪水与哽咽的哀痛氛围中,“又相信爱情了”的年轻人们,正集体把目光投向街头那对夫妇——只见,一位头发齐整的老头瘫坐在结冰的地面,满脸哀痛,怀中抱着他刚死去不久的老伴,紧紧不放手,喃喃自语道:“我就想最后再抱她一会儿,以后都没有机会了!”

乌克兰美女为何愿嫁中国学渣

中国“学渣”到乌克兰娶美女爆红网络,这是一种无奈,一种物质价值观压迫着中国人的无奈。乌克兰美女愿嫁他国,也是一种无奈,这是在一种时代和他人的政治利益斗争中寻找生存和发展的无奈。

  • 崔永元:我为什么要开一家网店?
  • 贪官的忏悔是不是“秀”?
  • 唐朝短信:诸位宰相中谁最无德
  • 金瓶梅里有趣的喝酒助兴游戏
  • 十大90后帅哥小鲜肉颜值大PK
  • 美国人为什么不包养二奶情妇?
  • 宋英杰:唐宋时冬至节放假七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