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处:针对隔夜停车的车主才采取锁车的方式

  住建部门:管理方无权锁车、扣车

  文/广州日报记者杨博

  上周末,禅城的王先生在金智慧商业广场遭遇了一件令人气愤的事。他那辆崭新的白色小轿车在该处停车后,不但遭遇锁车,右前胎还被“放了气”。而该广场并没有任何标识、标牌标明有停车管理。昨日,记者从禅城住建、公安部门获悉,这个所谓的“停车场”属周边村集体管理,但没有聘请物管企业在该部门备案登记,还没有获准施划停车位。而禅城住建部门强调,管理方绝对无权锁车、扣车,市民遇到此问题可报警处置。

  广场隔夜停车遭锁车 开锁要收费50元

  上周,市民王先生把一辆崭新的白色小轿车停在了金智慧商业广场的空地上。由于用车并不多,王先生在上周五取车时才发现,车子左前轮被锁,而右前胎也仿佛巧合一样被扎破,瘪在那里。

  金智慧商业广场管理处在车前窗留下字条称:“非本广场消费车辆禁止将车辆停放在本广场,如在本广场消费的,请向经营方索取小票,对外来车辆一律锁车,开锁费50元/次。”

  “这个广场上没有任何标识、标牌表明,这里是有管理的停车场。”王先生对所谓管理处的“粗暴做法”表示不解,停车前没有管理人员在现场,更没有收到任何事前的提醒和指引。而停车时他曾到位于该广场的健身房健身消费,也没收到其提醒。

  昨日记者到现场查看发现,社会车辆可以随意进出该广场,现场也没有着装的管理人员看护。

  管理处:开锁并没收过费用

  上周五,记者随同王先生前往金智慧商业广场管理处了解情况。“不是我们扎的车胎,我们也不知道是谁扎的。”

  面对为什么要采取锁车方式的质问,该管理处回应说,因为该广场物业设有健身场所、武馆、商铺、酒店等经营场所,这些免费的停车位非常紧张,实际情况不允许隔夜停车,才针对隔夜停车的车主采取锁车的方式。

  按禅城的相关管理文件,有资质的停车场收费,超过24小时停车的,费用最高不得超过15元。对于金智慧商业广场管理处开一次车锁收取50元费用,管理处称:“正在办理停车收费的备案登记,现在还在走程序。”该管理处回应说,至今其实从未在开锁时收取过费用,而该广场停车也是免费的。

  部门:管理方无权对社会车辆锁车

  昨日,记者从禅城住建部门了解到,金智慧商业广场的停车场与商铺属附近村委管理的村集体财产,但由于有关村委会未聘请物业管理公司,仅由村委雇请保安管理,所以并未在住建部门备案登记。

  该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虽然相关管理处有权对该村集体财产实施管理,但无权对社会车辆粗暴锁车,市民遇到此问题可报警处理。

  资深法律人士徐玉发表示,只有公安机关才有权对车辆进行扣押和拖车处理,该广场管理处无权采取锁车、扣车措施。

(原标题:广场停车遭锁 开锁要收50元)

编辑:SN054

相关阅读

从刘铁男案反思人上人教育

刘的儿子刘德成记得:小的时候每次我爸骑车带我去奶奶家的时候,都不走大路,都串胡同,跟我说这样近,做人要学会走捷径。每次在路上我爸都会教导我,一定要有出息,要做人上人,这样才能过得好,才能受人尊重。

与李银河同居的人是男还是女

李银河同志的晚年无奈“出柜”,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李银河同志把全国的同性恋者都当成了傻子,一边利用他们,一边欺骗他们,她伪装的光环甚至欺骗了全体中国人民。

抛弃血友病学生,让大学失色

抛弃一名患病的学生,是容易的,但这会让大学的形象黯然失色。帮助患病学生,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谁也无法预测自己的后代会不会陷入同样的歧视,无法享有平等的权利。

乌克兰美女为何愿嫁中国学渣

中国“学渣”到乌克兰娶美女爆红网络,这是一种无奈,一种物质价值观压迫着中国人的无奈。乌克兰美女愿嫁他国,也是一种无奈,这是在一种时代和他人的政治利益斗争中寻找生存和发展的无奈。

  • 2014年中国十大性与性别事件出炉
  • 为什么日本人对中国没有亲近感
  • 明朝的户口本是什么样子的
  • 金瓶梅里有趣的喝酒助兴游戏
  • 对话姜文:恶毒评论让我觉得可悲
  • 哪些女人会成为男人的临时用品
  • 赵款款:已婚未育妇女受到的恐吓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