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田德政 陈永辉) 12月20日,丹凤县商镇墹子村村民孙老汉在农用车上装木料时跌落身亡。村民表示,孙老汉是给来村上收购木料的村主任贺某帮忙才出的事。26日,孙老汉家属称,贺某收购的木料是村民从山上盗伐的,贺某带头收购不应该。

  26日上午,村民孙家富说,20日下午3时许,村主任贺某开着农用车来收购木料,车停在离村口约1公里的村道上,六七名村民正帮着装木料,孙老汉当时就在车上。“转眼工夫,他就从车上掉了下来,跌到路边后,又反弹到沟渠中,头先着的地。”孙家富说,几名村民赶紧将其抬上来送医,25日凌晨,孙老汉经抢救无效身亡。

  孙老汉的儿子孙建辉说,出事后,治疗费花了5万多元,医生诊断死亡原因为颅脑损伤,而贺某一直未出面。26日,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贺某未果。

  贺某妻子彭慧玲称,贺某确实收购木料,但不出售,是自家用。出了这样的事,他们不是不管,正考虑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村民孙玉厚说,贺某收购木料已有一段时间了,一般都是村民装上车,一吨木料260元,是村民上山砍的橡树,贺某收购后以每吨360元卖出。

  孙老汉家属说,“贺某是村干部,本应该制止村民滥砍滥伐,结果倒成了贺某带头贩卖木料。而其收购的木料,正是村民上山盗采的林木。”

  26日,在商镇墹子村的一块山头的丛林可以看到,一些盗采过的林木还未搬走,新砍伐的树根还裸露在外。

  26日上午,商镇墹子村村支书孙志会说,盗伐林木在这里已成通病,采伐林木都是有计划的,村主任不应收购木料,前段时间贺某还在外地打工,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丹凤县商镇林业站站长李建富说,对群众乱砍滥伐林木,随后会调查。丹凤县公安局商镇派出所一位杜姓警官称,目前正在调查此事。

(原标题:帮村主任装木材坠车身亡)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媒体札记:​惹毛姜文

让我们先从一位富家公子的一条微博慢慢说起。昨天,圣诞节,不知谁惹大少王思聪不快了,反正看完电影后一脸不悦,“没看过《一步之遥》的童鞋们,恭喜你们…躲过了这一劫。”

圣诞不该“禁果化”

高校禁止学生过圣诞节的平安夜,取而代之的是看宣传本土传统文化的片子。这种看似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政治觉悟蛮高的做法,除了符合所谓的行政美学之外,再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来给这家以“现代学院”冠名的大学来辩护了。

养老保险破除双轨制之后

“虽然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形成,但公平性不足”。如今双轨并成一轨,是对企业职工的心理熨帖,也将助推社会公平。叫好之余,也不妨前瞻性地审视可能形成的新问题。

中国减贫,西方媒体也赞誉

外媒的视角,从中国农业成就,看到了中国道路的成功;从中国农业发展,解读出中国新常态下的新图景。

  • 中国大学毕业生正放弃买房梦
  • “不搬走就感染你”的黑色戏剧
  • 关羽功成名就后为何反而不勇敢了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尹相杰吸毒被拘成80后心中的悲哀
  • 女人四个秘密男人必须得懂
  • 实地探访巴黎圣母院(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