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车祸的姜某(右)生活不能自理,眼睛不好的父亲用放大镜努力查找女婿的电话号码,但一直联系不上他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遭遇车祸的姜某(右)生活不能自理,眼睛不好的父亲用放大镜努力查找女婿的电话号码,但一直联系不上他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女婿一直联系不上,姜父很为难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女婿一直联系不上,姜父很为难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90后姜某遭遇车祸后,因颅脑损伤致痴呆,她的丈夫王某拿到30多万元赔偿款后,却提出了离婚。为此,姜某的父亲将女婿告上了法庭。

  将妻子送回娘家丈夫很久没来看望

  2012年2月4日,家住沣东新城斗门街办沣滨村的姜某,骑自行车经过108国道时被一辆货车撞成重伤。后经陕西司法精神医学鉴定中心鉴定,姜某患有颅脑损伤所致精神障碍、颅脑损伤所致中度痴呆。

  昨日上午,姜某的父亲正在家中照顾女儿。姜父说,姜某生于1991年,经人介绍,2011年与邻村的王某结婚。发生车祸时,女儿刚结婚一年。“原来娃活泼又外向,车祸后做了两次手术,走路都要拄拐杖,智力受损,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姜父说,2012年10月,姜某出院后就被王某接走。但不到1个月,王某说家里比较忙,事情多,就把女儿送过来了。

  2013年春节期间,姜某被王某接走。到2013年7月,姜某又被送了回来。截至目前,王某已有很长时间没来看姜某。“他说是去外地打工,但村子里的人经常说可以看见他。”姜父说。

  岳父称女婿提出离婚后给女儿20万元

  根据长安区人民法院出具的交通事故赔偿协议,事故发生后,双方达成赔偿协议,肇事方分两次支付给姜某33.2万元,其中包括治疗费、护理费、生活补助费、伤残赔偿、精神损失等。

  姜父表示,2012年10月,肇事方将33万余元打入了王某的账户,王某陆续给女儿支付了2万余元的生活费后就再没了踪影。他向王某讨要生活费,但王某却提出了离婚的要求。“王某说只要离婚,就支付给我女儿20万。”姜父说,目前他还希望给女儿继续看病,暂时不考虑女儿离婚的事。为此,他还在2013年10月将王某告上了法庭。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王某,但始终无人接听。

  姜父说,王某曾在南方等地打过工,为躲避,始终不肯透露行踪。长安区人民法院斗门法庭一份庭审笔录显示,王某曾表示,将妻子送回娘家,是因爷爷生病,加上妹妹出嫁,无暇照顾妻子。由于没有和妻子离婚,妻子娘家要求支付赔偿款并无依据,因此不愿意将赔偿款支付给妻子的娘家人。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岳父申请强制执行

  长安区法院斗门法庭一名法官透露,2014年9月,法庭对这一纠纷进行了调解。法官表示,交通事故的赔偿款已打入王某的账户,但王某提出,离婚之后才肯支付妻子的治疗费和生活费等费用。“经过调解,王某同意一次性支付给姜某20万元。法庭不支持他们离婚。”由于王某拒不执行,姜父已向法庭申请强制执行。

  华商报记者 孙昊

相关阅读

媒体札记:​惹毛姜文

让我们先从一位富家公子的一条微博慢慢说起。昨天,圣诞节,不知谁惹大少王思聪不快了,反正看完电影后一脸不悦,“没看过《一步之遥》的童鞋们,恭喜你们…躲过了这一劫。”

圣诞不该“禁果化”

高校禁止学生过圣诞节的平安夜,取而代之的是看宣传本土传统文化的片子。这种看似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政治觉悟蛮高的做法,除了符合所谓的行政美学之外,再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来给这家以“现代学院”冠名的大学来辩护了。

养老保险破除双轨制之后

“虽然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形成,但公平性不足”。如今双轨并成一轨,是对企业职工的心理熨帖,也将助推社会公平。叫好之余,也不妨前瞻性地审视可能形成的新问题。

中国减贫,西方媒体也赞誉

外媒的视角,从中国农业成就,看到了中国道路的成功;从中国农业发展,解读出中国新常态下的新图景。

  • 中国大学毕业生正放弃买房梦
  • “不搬走就感染你”的黑色戏剧
  • 关羽功成名就后为何反而不勇敢了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尹相杰吸毒被拘成80后心中的悲哀
  • 女人四个秘密男人必须得懂
  • 实地探访巴黎圣母院(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