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正在安抚疼痛中的孩子。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父亲正在安抚疼痛中的孩子。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京华时报记者迟名

  4岁女童子洁不慎坠入汤锅,造成全身75%深度烫伤。事后,子洁被送往湛江当地医院救治,已经过两次手术,至今未度过危险期。

  12月26日,家人将子洁送到北京,在空军总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接受治疗。

  >>现场

  孩子几乎被纱布包裹

  昨天下午,记者在空军总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病房看到子洁。除了面部、小腿、左臂之外,孩子身体的其他部位几乎都被纱布包裹着。

  子洁刚吃过午饭,只有小半碗粥,受伤后胃口一直不好。事发前,子洁的体重有三四十斤,而现在只有20多斤重。子洁当时正在床上休息,她睁着眼睛,直视天花板,不愿与记者交谈。据子洁的父亲张冬说,孩子以前就比较内向,自打受伤后就更不愿与外人交谈了。

  张冬一边向记者介绍孩子的情况,一边用医用雾化器帮她治疗,这能起到化痰的作用。因被纱布包裹着,孩子会身体发痒,因此张冬要定时帮孩子翻身,在孩子的背上拍几下,帮助解痒。

  >>事发

  没坐稳不慎栽进汤锅

  子洁是广东省湛江市珠盘海村人。11月11日,邻居黄先生的儿子结婚,喜宴就摆在路边,张冬被请去帮忙。张冬说:“孩子当天很兴奋,很早醒来,叫醒自己。”

  早晨7点多,宾客尚未到齐,有人将一锅热汤放在地上凉凉。锅边有张没有椅背的小圆凳,子洁和几个小孩跑去玩耍。“应该是没坐稳,向后栽进汤锅。”张冬说,他距子洁七八米远。汤锅为铝制,原本盖着盖儿,直径约52厘米。子洁坐在里面,右手挣扎着抬起,汤没到下颌处,旁人将她拽起。“稍稍一碰就掉了一层皮,孩子也不哭,只会说口渴。”张冬说。随后,子洁被送往湛江中心人民医院。

  张冬说,子洁入院后,在ICU病房昏睡了五六天,25天后才转到普通病房。其间,他们只见过一次。子洁被推出ICU做CT,见他也不叫,却紧紧攥着他的手,生怕他离开。“她是生气了,气我不能看她。”子洁现已经过削痂、植皮两次手术。

  >>转院

  坐27小时火车进京求医

  张冬说,治疗费用已超过25万元。他们夫妇靠务农为生,家里有4个孩子,子洁排行老二。因为收入微薄,开销很大,因此家里人将子洁的遭遇发布在网上。很快,一些好心人向他们伸出援手。一周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紧急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张冬取得联系,建议子洁到北京治疗,并帮助募集款项。

  12月26日早晨,子洁和家人乘坐27个小时火车后,抵达北京。张冬说,一路上3个大人轮流看护,几乎没有睡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紧急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接上子洁,将她送到空军总医院。

  据空军总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李医生介绍,子洁全身75%深度烫伤、吸入性损伤,现已度过休克期,进入感染期。由于创面较大,可供植皮的皮源不多,上次手术取用了部分头皮,现仍在恢复,预计近日会进行一次手术。子洁还有45%的创面需要手术,待低至10%左右,病情才算稳定,基本度过危险期。

  >>救助

  慈善组织帮筹救助款

  据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紧急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得知孩子病情严重,救助款尚未凑齐,所以建议张冬带着孩子到医疗水平更高的医院治疗。

  该中心与空军总医院有合作,在得到张冬的确认后,该中心已先行拨付3万元给医院,今后在该院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按比例减免。同时,在欠费的情况下也可保证治疗。

  救助账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西翠路支行

  户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账号:320756027856

  务必备注:9958-张子洁专用

(原标题:四岁女童栽进热汤锅深度烫伤未过危险期)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媒体札记:​惹毛姜文

让我们先从一位富家公子的一条微博慢慢说起。昨天,圣诞节,不知谁惹大少王思聪不快了,反正看完电影后一脸不悦,“没看过《一步之遥》的童鞋们,恭喜你们…躲过了这一劫。”

圣诞不该“禁果化”

高校禁止学生过圣诞节的平安夜,取而代之的是看宣传本土传统文化的片子。这种看似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政治觉悟蛮高的做法,除了符合所谓的行政美学之外,再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来给这家以“现代学院”冠名的大学来辩护了。

听!地铁二号线的冤魂在控诉

一辆列车从阜成门驶向复兴门,在列车距离复兴门站台不到30米的距离时,就在等车的人群中突然蹿出一名男子,他飞奔着向等车的人群跑去,就在众人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他张开双臂猛地将众人往地铁轨道上推去。

上海打压滴滴是“致敬”吗

一个叫“滴滴打车”的软件,可以在理论上让所有的私家车成为“黑车”,可以在理论上让所有的私家车车主成为“非法运营者”。

  • 中国大学毕业生正放弃买房梦
  • 央视评论员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改革
  • 中国加入联合国的历史回顾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微爱》最接地气的寻梦爱情故事
  • 两次当爹都非亲爹亲爹去哪了
  • 槽点滿滿的小時台湾性教育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