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忠犬推着老人 忠犬推着老人

  □东方今报记者 付首鹏

  见习记者 牛犇/文 记者 李书宝/图

  昨天,一条《忠心大黄狗推残疾主人摆摊 天冷帮主人暖脚》的消息被网友争相转发,主角大黄狗红遍了网络。记者随后见到了当事人马永安和他那只被网友盛赞的大黄狗。

  家住洛阳市瀍河回族区马沟村的马永安和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带着他的土狗大黄来到洛阳邮电电话设备厂门口,准备开始一天的修鞋生意。

  马永安今年59岁,从小因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残疾。老马每天要靠自己制作的简易轮椅挪着“上班”。一路上,大黄时不时地用舌头去舔老马的手,“它不想让我的手太凉,常舔舔”。大黄的力气也大,有时见老马“走”不动了,大黄就用头顶着老马的腰继续向前走。

  这一路走走停停,需要约20分钟。大黄总是摇着尾巴在他身边,“我去哪,它就跟到哪”。

  老马酷爱养狗。“大黄是我从小养大的,已经3岁了。”老马深吸一口烟说,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一个人生活,大黄就是他的亲人。

  记者来到老马家时,老马的住处已经围满了人。这些人有老马的邻居,也有从各地赶来的爱心人士。老马告诉记者,他根本没有想过自己的大黄会成为“名人”,但他很感谢所有关注他的人。

  洛阳市残联在得知老马的事情后给他提供了电视机和洗衣机。有爱心人士找到老马,并给他提供了衣物和现金。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洛阳市残联获悉,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发来问候,洛阳市残联还将给老马家修建无障碍通道。

  

相关阅读

为什么又“失联”?

尽管MH370事故发生后,大马和东南亚周边国家相关部门一再表示要“亡羊补牢”、“引以为鉴”,但问题的解决,绝不可能立竿见影。

那些官员的笑

可我们有时也能发现,我们的一些官员在一些本不该欢乐的重大天灾人祸时,也面带没心没肺的欢乐微笑时,就会让很多的网友感到十分反感加愤怒。

“害怕老无所依超过坐牢”

赵作海“害怕老无所依超过坐牢”,这种比较,与其说是表述他在自由与生存之间的选择,还不如说是,在不无夸张地表达他对未来生活的强烈焦虑。作为正常人,“老无所依”确实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有脸没脸回家过年

最近,很多人在关心那些“没脸回家”的年轻人。这里的“没脸”,也就是指“丢脸”,是说那些在外漂泊的年轻人,落魄寒酸,觉得辜负父母期待,压力山大,没勇气回家。

  • 为什么中国大陆名人不愿出柜
  • 央视评论员:有一种等待叫做“失联”
  • 唐朝引领时尚的“血晕妆”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查小欣:郭富城“被”桃花劫疑点重重
  • 木子美:男人在妻子孕期出轨的真相
  • 解读关于安全乘飞机的十大疑问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