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中午,兰溪老农郑大爷怀揣着600元钱,乘坐城乡公交打算去兰溪市人民医院看病。中途却因为身体不适,被乘务员劝下了车。

  下车后几小时,郑大爷死在了永昌敬老院附近桥下河公交站旁的水沟里。

  郑大爷是怎么死的?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昨天,钱江晚报记者采访了各方,试图还原事情的经过。

  家属:

  坐车去兰溪看病,人却在半路上没了

  郑大爷是兰溪市永昌街道新桥村人,今年72岁,有高血压病史。儿子有轻微智障,父子俩相依为命。

  郑大爷的堂妹郑秀云告诉记者,因为高血压,前段时间郑大爷老说自己身体不太舒服,在乡镇医院看了好多天,就是不见好转,医生建议他去兰溪就诊。

  12月22日吃过中饭,郑大爷坐上了由八角井开往兰溪市区的公交车。

  以下为郑秀云口述:

  和我堂哥郑大爷坐同一辆车的同村人,亲口告诉我:汽车开到半路,遇上一条减速带时,车子颠簸得很厉害。我堂哥一时没扶住,摔倒了,磕出了鼻血。

  司机见了,把车停在永昌街道敬老院对面的桥下河公交站,说我堂哥不能单独乘车了。

  乘务员扶着我堂哥下了车。之后,车就开走了。

  后来,我从敬老院了解到,我堂哥下车后,一直坐在公交车站点附近等车,想去兰溪看病。

  可没想到,不知什么时候,人就从公交车站台上一头摔进了路边的沟里。

  还好敬老院里也有新桥村的村民,一听说出事了,马上回村报了信。我堂哥就这么没了。

  公交公司:

  老人的身体不适合单独坐车,把他送到敬老院

  浙江长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是这趟城乡公交的主管单位,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徐经理有不同的说法:

  据我们了解,郑大爷前段时间确实一直在看病,而且前几天也都在流鼻血。他坐上我们的车不久,就开始流鼻血了,而且还出现了眩晕。

  乘务员问他话,也没什么反应。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明显已经不适合一个人坐车了。

  巧的是,车上刚好有一位乘客与郑大爷认识,说他住在永昌敬老院,司机就把车停在了敬老院门口。

  乘务员扶郑大爷下车之后,又找到敬老院的负责人确认情况,却得知郑大爷并不是敬老院的人。

  无奈之下,司机只好委托敬老院帮忙联系郑大爷的家属。事情处理完之后,车子就开走了。

  过了一个半小时,当公交车从兰溪市区又返回八角井时,司机看到郑大爷坐在公交站旁喝茶。当时郑大爷的精神还不错,人也比较清醒。

  司机以为没事了,没想到,人却出事了。

  怎么死的,我们就不知道了。

  敬老院:

  老人不住在我们这,后来又等车去了

  下车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事?

  兰溪市永昌街道敬老院工作人员吴先生:

  郑大爷被扶下车之后,公交车司机确实找过我们,询问是不是敬老院的人。得知不是后,把人留下了,车子开走了。有没有叫我们联系他家里人,我不太清楚。

  因为敬老院门口有一个小茶馆,郑大爷在这里坐了一会,喝了点茶,后来就去公交车站牌那等车了。

  郑大爷死之前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

  最新进展

  老人的死因,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事情发生后,由八角井开往兰溪市区的这趟班车被郑大爷的家人围堵了好几次,要求赔偿。

  “肯定有责任,如果乘务员或者司机当时打了110或120,不什么事都没了吗?” 郑秀云说。

  可浙江长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觉得自己没什么错。

  “现在只能走法律程序了。如果真的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肯定不会逃避。” 徐经理说。

  郑大爷到底是怎么死的,兰溪市永昌街道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特约记者 何贤君

(原标题:老人流鼻血被劝下公交车几小时后死在路旁)

相关阅读

会给你留一只手让你投赞成票

如果你在一家正规的企业上班,如果你的月薪是1万元,其实你的老板每个月为了“养你”,实际支付的钱是1.4万到1.5万。

“用背诵构建文明”可笑逻辑

武汉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现场默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在手机信号屏蔽的会场内,400余名官员现场被测评。事后统计,现场有87.6%的人回答正确。

驻华大使看中国

在千千万万苏联人家里,人们都离不开中国热水瓶,还用收音机收听中国音乐,娃娃们从小就读愚公移山的故事。谁家要是买了中国制造的乒乓球拍,更是让人羡慕嫉妒。

媒体札记:​智取赵本山

随意说了一句,“40000斤黄金,那可是20吨呀!”可能,这位影响力无远弗届的前新浪总编辑自己也不曾想到,在周六子夜不到3个小时内,这一段掐头去尾的寥寥数字影评,竟被变形演绎成了《智取赵本山》。

  • 美国最高法院受理的有趣案件
  • 从航班失联看确保飞行安全刻不容缓
  • 纪连海:水浒传中的“好”女人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纸牌屋》等2014我的十佳英美剧
  • 木子美:失业大奶变全职二奶
  • 拉斯维加斯如何挖空心思吸引游客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