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上打的欠条已陈旧不堪 华商报记者 文稳翔 摄华商报咸阳讯(记者薛望) 从1999年至今的16年里,三原县安乐镇的孙女士已记不清自己到镇政府去了多少次?她去的目的只有一个:要回镇上在她商店购买办公用品、礼品等赊欠的11118.5元……16年间,镇领导换了四五届,欠账却仅还了1000元。

  店主:欠条一打就是十多年

  1996年,孙女士在安乐镇上开了一间约50平方米的商店,主要经营烟酒、食品、办公用品等,当时小店距镇政府大院不到10米。后因其他原因,又将商店搬到镇政府正对面,“镇政府工作人员开始来买烟酒、办公用品主要以赊欠方式拿走,去要了他们就还一点。”孙女士说。

  “现在共欠了1万多元。”孙女士从塑料袋中拿出两张发黄的票据,1999年,因镇政府工作人员调动,会计将在她商店赊的账归纳后,全部打在一张票据上;然而,之前的欠款还没有还,2003年,镇政府人员又大变动,将计生、土地等部门在商店的欠款又统一打了一张票据。

  这张1999年盖着安乐镇政府专用章的票据已被撕烂,中间部分用胶带纸粘贴起来,但票据上“购物欠款5000元”等字迹清晰可见;另外一张票据时间为2003年,上边显示:领导干部取礼品烟草票据为2574元、陈书记取办公用品等票据为1717元、李某取办公用品等票据为1827.5元,共计6118.5元。两张票据总计赊欠金额为11118.5元。

  镇上领导:核实后逐步“消化”

  拿着没有兑现的两张票据,用孙女士的话说“自己学聪明了”,她从2003年开始不对外赊账,而镇政府人员也从此开始主动付钱,但对之前的所欠账目只字不提。为了结算这些账,从1999年至今的16年里,孙女士几乎“跑断了腿、磨破了嘴。”她已记不清多少次到镇政府要账了。

  “1996年到现在,安乐镇政府换了四五届领导,死磨硬缠要来了1000元。”孙女士无奈地说,每一届领导都认账,但给她的答复大同小异,“有钱了再说。”

  在孙女士看来,现在1万元并不多,但对当时家庭破裂、带着孩子开店的她意义很大。虽然去年她的商店已经关门,但希望镇政府能将1万余元欠款尽快归还。

  昨日,三原县安乐镇党委副书记郝劲松称,他2013年11月到此任职,对镇政府在商店赊账一事并不知晓,当事人也未将此事反映给他,下一步他进行核实后,只要是镇政府欠的钱都会解决。由于目前财务制度规范,专款专用,没有多余的钱来支付,但欠款又属遗留问题,群众利益受损,不管怎样会逐步“消化”。

(原标题:为讨镇政府万元欠账 小店主跑了16年)

相关阅读

南京送别书记,美国送别警察

我小时候在课本上读到过“十里长街送总理”,那是受人民爱戴的领导,才有万民送行的盛况。一个美国的小警察,能够引发如此大的场面,会不会是“炒作”?

帮领导改文风,替范爷保护胸

我想起许多人小时候的经历,1998年看《泰坦尼克号》时,许多家长在某个特定时刻捂住了孩子们的眼睛。似乎这一眼看下去,脑袋就会被魔鬼所占据。

媒体札记:“高度重视”

背离民众需求与信息披露规律,不分主次“领导重视”喧宾夺主,这份导致民情汹涌的通稿,注定引发“次生舆情灾害”。

“灾难证明正确”丧失逻辑

上海踩踏事件发生后,该学院发表评论“上海节日踩踏惨剧不幸证明我院对节日管理无比正确”一文,文章认为,发生惨剧的外部条件是一样的——几十年来在全盘西化大潮的席卷下,青年人已对西方洋节形成了毫无理性的迷恋

  • 北京出租车司机真的收入低吗?
  • 对“约炮”进入大学考题无须过敏
  • 唐朝人是怎样玩QQ与微博的
  • 黄药师有没有可能爱上梅超风
  • 六小龄童:回顾2014的别离与收获
  • 罗西:床上的荤话与谎话
  • 满洲里冰天雪地那达慕的极致体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