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个、十、百、千、万……对着银行账户上的数字数到千万单位的时候,李林发现数字后面还有两个零——整整八十个亿!1月5日上午,在滁州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的小伙李林,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里居然多出这么一笔“天文数字”。正当他为此“愁”得打算报警时,巨款于当晚11点终于被银行划走。“我的私人账户,这80亿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对于小伙子的些许不满,银行回应:“搞错了,对不起。” 

  今年26岁的李林是江苏淮安人,在滁州市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此前,他将自己的工资卡开通网银,并通过网银开办了炒股业务。1月5日上午,小伙子忙着通过网上银行将钱从银证账户转入储蓄账户。“不知道是不是网银系统出了问题,怎么转都转不进去。”随后,李林又通过电脑查询银证账户余额,不查不打紧——自己的银证账户里居然多出八十个亿!

  他接下来的操作证实,账户上那一长串“零”真的不只是数字,而是可以消费的钱。李林先是通过网上转账,将10亿元从银证账户转入储蓄账户。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又转了一元钱到支付宝账户。“这说明,这十亿元是可以消费的。”转眼自己成了亿万富翁,小李坦言,他压根就没把账户上的钱当真。“钱不是自己的,肯定是银行弄错了。”

  李林原本以为,银行很快会将这笔钱转走,但从上午发现,一直到晚上10点,十亿元还呆在自己的银行账户里。正当准备报警时,当晚11点,账户上多出来的巨款终于被银行划走。此时,小李既感到如释重负,又有些不满:“我这是私人账户,这钱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小伙带着疑问向银行求证,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当日因为银行系统升级,可能造成系统错误。同时,工作人员也向小李表示歉意。L

相关阅读

有意味的“新年第一虎”

2014最后一天他在写新年献词,中纪委biaji扔一个开封市委书记出来;2015第一篇赶上周日的壹周侃,中纪委biaji又扔一个南京市委书记出来。一个没赶上跨年,一个没赶上2015的第一个周一。这节奏,这酸爽。

巴黎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

《新观察家报》称有12人死亡,蒙面枪手为两人,使用AK步枪和火箭筒,时间是上午11点30分。这是1945年法国光复以来,巴黎所遭遇的、造成最惨重伤亡的恐怖袭击。不过一些目击的邻居有不同说法,他们称看到3名、甚至5名袭击者。

媒体札记:走出“西点”

媒体多年来反复的辟谣,终使“西点军校学雷锋”谣言开始土崩瓦解。然而,这仍然不能解除民间疑问——那黑板上的画像是怎么回事?西点人到底知不知道雷锋?

出租车是个腐败行业

为什么说这是行业性腐败呢?汽车作为这个行业最主要的经营设备,理应是资本方承担投资成本和责任,当要驾驶员把车买下来,也就意味着资本方将这一成本和责任转嫁给工人承担。既然资本方连主要的经营设备都不需要承担投入责任,那么,还有什么资格作为资本方呢?

  • 巴黎袭击者视频里隐藏的六大情报(图)
  • 吴龙贵:官员要习惯生活在放大境下
  • 古代的交通肇事罪如何定罪
  • 曹雪芹如何模仿《金瓶梅》
  • 为小S黄子佼世纪同台点个赞
  • 因劈腿渣男毁了前程仍放不下
  • 在世界各国打黑车的7种遭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