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患癌男子带献血证求助其子9年献血21次 商丘患癌男子带献血证求助其子9年献血21次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刘梦珂文图

  本报商丘讯 商丘睢县一男子孙冰峰常年在外打工,9年的时间,他义务献血21次,被北京市公民献血委员会授予“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称号,他还是骨髓捐献志愿者,如今,其父患有癌症,无钱医治,无奈之下,其父带着10余本献血证向媒体求助(如图)。

  带着10余本献血证求助

  1月5日,睢县一村民孙汝金拿着十余本献血证,还有“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的奖牌向大河报求助,记者看到这些献血证上的名字是孙冰峰。

  孙汝金告诉记者,这些献血证都是其儿子的,他患了癌症,无奈之下就带着儿子的献血证来求助了。

  据孙汝金介绍,他今年55岁,睢县尤吉屯乡倪庄村人,其夫妻二人都是农民,以种地为生,他有两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

  虽然家不富裕,但一家人过得平平安安,也都很幸福。可是,2012年,他被确诊患上癌症,这一噩耗打破了家庭的幸福。

  2012年秋季,孙汝金经常头疼难受,就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医生称,他患上了肝癌。当时,他就住院做了手术。2013年2月,他再次到医院检查,因为癌细胞复发,他又做了手术。

  本以为这次手术后,他就会痊愈,便外出打工。

  2014年6月份,孙汝金到医院检查,发现其癌细胞又复发,于是,他做了肝切除和肋骨切除手术。如今,他的肋骨附近又发现一肿瘤,仍需做手术,但是他却无力支付六七万元的手术费。

  “俺也不想麻烦人家,做了几次手术,就差这最后一次了,家里已经欠20万的债了,实在是没办法了才麻烦大家。”孙汝金哭着说。

  他儿子9年献血21次

  当日,记者联系上远在新疆打工的孙冰峰。

  孙冰峰今年28岁,他从2006年开始无偿献血,9年来,他先后在北京、新疆献了21次血,约献血4200毫升。

  2013年,因为无偿献血方面的突出贡献,北京市公民献血委员会授予孙冰峰“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孙冰峰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骨髓捐献志愿者。

  孙冰峰告诉记者,当初得知父亲生病,全家人就四处借钱为他医治,如今欠债累累。实在筹不到钱了,他父亲就想着拿他的献血证求助。“父亲的病实在看不起了,为了救父亲的命,也只能这样,这不是为了炫耀什么。”孙冰峰说。

  为筹钱治病,孙汝金夫妇曾到商丘街头求助路人,但效果甚微。如果你愿意帮助孙汝金,他的电话是

  15539033776。

(原标题:商丘患癌男子带献血证求助)

相关阅读

关于不幸福这件事儿百口莫辩

民意无法去为所有案件去把关,维护社会最后一道公平防线的,还是司法。我绝对无意去评判林森浩二审裁定获死是重是轻。我只是觉得“轻口供、重证据”理念,是我国经过很多年司法实践取得的进步。法院判处林森浩死刑,要让他死得清楚、死得明白。

全民消费王思聪

王思聪还有一个身份是“国民老公”。每天有成百上千的年龄不一,未婚或离异的女子在他的微博、贴吧吵吵着要嫁给他,在网友的围观调侃下,成为了全民消遣的的快乐源泉。连年事已高的芙蓉姐姐也加入这场求偶狂潮,赚足眼球。

中国要“抄美国后院”?

巴西的铁矿石,每年有40%运往中国;石油储量全球第一的委内瑞拉,中国是其第二大原油买家;中国每年进口的豆油,超过一半来自阿根廷;就连各位吃的“挪威三文鱼”、“美国车厘子”,其实也大都是智利货

下跪求见市长而不得说明什么

网友爆料,山东济宁邹城市北宿镇西故村二百多名村民集体反映村领导贪污补偿款,寒冷大风中屈膝跪地,求见市长。但半小时过去,市长并未现身。悲催的是,几十位村民反被警方抓了

  • 河北人为什么缺乏省籍意识?
  • 佳兆业债务违约危机警示房企
  • 千年以来我们误读了“龙凤呈祥”
  • 孙悟空的金箍棒中隐藏什么惊天秘密
  • 盘点赵薇与爱女小四月的10大温情瞬间
  • 男人心底都渴望有一位红颜知己吗
  • 呼伦贝尔大雪原上蒙古服饰的大T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