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金华1月12日电(记者 胡丰盛)12日下午,浙江金华婺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案件,当地的一名77岁老汉,因为与司机发生冲突后怀恨在心,竟然朝公交车扔了一颗手榴弹。

  检察机关起诉说,2014年10月10日13时05分许,金华的王世潮大爷因之前与K19路公交车司机发生冲突,怀恨在心,就从自家的地下室的箱子里拿出以前私藏的手榴弹,插在右侧腰带里,来到园丁新村门口的公交站点等司机陈金云开车过来。

  13时26分许,司机陈金云开着K19路公交车过来,被告人王世潮上了公交车,当时车子上十余名乘客。王大爷就坐在公交车司机的后面座位上。

  公诉人说,待公交车行驶一段路时,被告人王世潮大爷就用右手拉开别在腰带上的手榴弹,“嘭”一声,手榴弹爆炸,从王大爷的腰间先后掉下一块圆铁,一块木头柄。所幸,最后炸弹没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后来,王大爷就被乘客控制在公交车,并被公安机关传唤归案。

  12日下午的庭审过程中,老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爆炸罪罪名及事实没有异议,说的话也很少,情绪很是低落。他后悔地说:“我当时太冲动了,就想和司机同归于尽!”原来此前他坐车时,司机停车离站台有5米远,让他下车不方便,事后他还拿石头砸坏了公交车玻璃,一直怀恨在心。

  其辩护人则以王大爷年逾75周岁,系初犯,残疾且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未遂,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向法院提出法院从轻、减轻其刑事责任,或适用缓刑的意见。

  此案,法院未当庭宣判。(完)

(原标题: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编辑:SN181

相关阅读

我不是查理,你不是奶茶

如果不是发生这么惨烈的事件,我想《查理周刊》所扮演的还是那样的小报角色,用夸张的漫画和极端的观点,讽刺一切看不惯的事物。围绕着章泽天的,同样是言论自由的边界。在私人的精神世界中,意淫无罪,辱骂无辜;但在公共的话语空间里,言论有底线,批评有原则。

跨年表情

在我们迎接新年的喜庆气氛中,令人痛心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上海踩踏、哈尔滨大火、亚航失联……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的惨剧,我们为逝者默哀,为伤者祈福。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们不说新年快乐,只愿新的一年你我平安,生活如意。

政府与企业不能只打口水战

一边是政府,另一方面是央企二级单位,竟然也像是小孩子一般吵了起来。一方面,政府只让企业道歉,却不说处罚,更不提诉讼;另一方面,企业也给政府部门以“还击”。双方都陶醉于于这样的论战之中,不亦乐乎,以至于把最重要的常识也忘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凤凰男娶不到安娜

凤凰男,王贵能娶到安娜的时代已经不在。婚姻必须是两情相悦,而不是她,甚至你的岳父母不断为你付出。如果你真正优秀,完全有能力承担孝敬父母,补偿家族的重任,如果你不能,就别祸害人家女孩了。

  • 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回眸2014:中国崛起的大国轮廓
  • 图文解说武则天的时尚史
  • 孙悟空的身世之迷:不是石猴
  • 新科金球奖获奖电影全解析
  • 吴淡如:撒娇示弱都不是长效药
  • 黄啸:住在北京四合院里的感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