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女友吵架后离开,焦虑抑郁的男子谢某心情烦躁,将屋内物品点燃,并打开出租屋内煤气罐,幸无人员伤亡。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一审以放火罪判处谢某有期徒刑1年8个月。

  谢某现年32岁,大学毕业,2013年6月中旬开始在通州区潞城镇某村的大院租房居住。

  通州法院查明,2013年7月17日5时许,谢某在暂住地内,因不能正确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遂打开屋内液化气罐并使用打火机将屋内物品引燃。之后,谢某又将邻居田某暂住地内的液化气罐打开后扔入其引燃的屋内。

  谢某的房东说,谢某点完自己住的房间后让房东报警,随后跑到女邻居田某家抱煤气罐,打开阀门扔进着火的屋里,当时火很大。之后,谢某还持剪刀劫持田某,让田某报警。其他老乡赶来劝慰后,谢某才放开田某。民警随后赶到将谢某控制,消防队员将火扑灭,屋内空调机、热水器、抽油烟机、床等物品被烧毁。

  房东和邻居说,谢某平时看着挺正常。案发前几天,谢某的女朋友来找过谢某,没几天就走了。有邻居听到两人因为钱的事情吵架,还动过手。谢某称,他就是因与女友吵架后女友离开,其心情烦躁,遂放火。

  通州法院认为,谢某的行为构成放火罪。鉴于其实施犯罪行为时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且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认罪悔罪,依法可减轻处罚,并作出上述判决。

(原标题:男子与女友吵架后火烧出租屋)

编辑:SN067

相关阅读

娱乐不要脸独家新闻成耻辱

看到舆论谴责某报记者假扮成医生混入太平间拍姚贝娜的遗体,为了上头条,为了独家新闻,完全不要脸不要底线了。姚贝娜捐献眼角膜的高尚,更衬托出这种媒体狗仔的无耻。

失控《人物》和庞麦郎惊了谁

不管庞麦郎是一个怎样的“奇葩”,他的自尊和梦想都应该被尊重。健康的社会舆论都不应该伤害一个公民,当然更不应该病态地消费他和他的梦想。退一步讲,如果我们不能理解他的梦想,至少可以给他基本的尊重。

戛然而止一种刷屏N种人生

戛然而止,这是个好词,让我想起很多人。姚贝娜的人生戛然而止,马建、“军中16虎”的仕途戛然而止,此前时常处于舆论漩涡的于幼军,其实也是一种戛然而止。

首次公开的习近平反腐狠话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这本薄薄的只有148页的书,之所以最近深为岛叔看重,是因为里面确实“首次公布”了许多习近平关于反腐的“大白话”、“狠话”——换句话说,以前岛叔见到过的一些内部谈话,口语化的、脱稿的,现在都公开放出来了。

  • 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傩送:整治低俗文化要有破有立
  • 我国古代哪个美丽三姐妹都当了皇后
  • 古代汉语为什么从右向左读写?
  • 刘嘉玲纯素颜霸气自信几人能敌(图)
  • 婚姻中最难做到的是什么?
  • 医生:日常医疗行为中的伦理底线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