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主动帮忙捡钱 路人主动帮忙捡钱

  28日上午,廖先生不小心将300张百元大钞散落在石家庄市槐中路上,让他颇感欣慰的是,除了帮他捡钱的两个陌生人外,过往行人和车辆见后,也纷纷绕道而行。

  28日9时,年近40岁的廖先生从位于槐中路和谈固南大街交叉口的建设银行出来,左手拿着3沓刚取出的百元大钞,急匆匆走到停在路边的车旁,刚要开门,一辆疾驰的汽车从旁驶过,倒车镜把他手里的钱全部碰落在地,散了一大片。还有些钱被车轮带着,裹挟在车轮里,散落在马路上。廖先生一下子慌了,一位路过的司机见状,把车停在五六米以外的路旁,下车帮着把散落路上的百元大钞捡起来,交给廖先生。

  一位身穿红色上衣的“红衣女士”见此情景,也停下脚步,主动帮廖先生维持现场秩序,示意过往行人和车辆绕道而行。只见她一会儿挥舞着右手示意行人不要靠近,一会儿又叮嘱一位路过司机,检查车轮下是否还有未被发现的钞票。那司机趴到车轮下一看,果然发现一张百元大钞,并及时归还给廖先生。在两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廖先生很快就把散落一地的300张百元大钞全部收入囊中,当场数了数,一张也不少。

  据《燕赵晚报》

  廖先生:来自四川,此次取钱是为了给工人开工资。廖先生已在春节前返乡及时把工资分发给了7个外来务工人员。

  “红衣女士”:现年50多岁,来自邯郸,她很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姓名,再三追问,只说自己姓孙,她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帮捡钱的司机:说什么也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只说了句“这事谁看见了都会管”,就匆忙驾车而去。

相关阅读

方丈的官员朋友们

最后一次见季建业,释传真送给他一个拔鞋用的“提拔”。第二天,释传真一进市政府大门,门卫就对他说这个鞋拔“送得好”。他说,我们季市长一大早被“提拔”走了,他被中纪委“提拔”到党中央去了。

深圳饭局的3个秘密

南方都市报记者,在一家海鲜山庄暗访当地警察聚众吃娃娃鱼,遭到警察殴打。在记者被打5天后,此事曝光,深圳警方随即通报,对14名涉嫌违规的民警停职调查。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抢

规则一直没有在社会生活中主导过人们行为,相反,都是潜规则隐规则主导着社会。现在突然要按规则办事了,人们总担心有人不守规则,有人会插队,有人会走后门,缺乏遵守规则的自信,无论如何都往前排挤,这导致后面的人更焦虑了,于是就没规则了。

“淘宝式勇气”是稀缺品

“淘宝式勇气”代表了这个时代里稀缺的市场精神和权利意识,无论最终是输是赢,这都应值得鼓励。1月27日,也就是前天,李克强总理在中南海听取教科文卫体和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时说,“政府不要总给市场发号施令”。

  • 588万路灯腐败案令人瞠目结舌
  • 印美能达成多少实实在在的共识
  • 历数中国史上最可怕的“大雪天”
  • 魔幻聊斋之被阎王惩罚的悍妇
  • 网曝曹格耍大牌并称看不懂中文
  • 求助:老婆和初恋勾搭上了咋办
  • 缅怀一下小时候挨打的糗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