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衢州高速交警发现了徒步走在高速枫岭关卡口的汪女士 1月30日,衢州高速交警发现了徒步走在高速枫岭关卡口的汪女士
赣州到南昌高速公路400公里左右,南昌到浙江江山高速公路400多公里 赣州到南昌高速公路400公里左右,南昌到浙江江山高速公路400多公里
1月31日,汪女士终于与亲人相见 1月31日,汪女士终于与亲人相见

  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讯 1月30日傍晚,一名衣着不堪的女子在京台高速上步行赶路。临近衢州枫岭关时,民警发现了她并劝她下高速。可她执意不下,并说要回江西赣州,而她所朝着的却是相反的方向。民警了解到,原来女子是在两个月之前到南昌看在上大学的女儿,在回家车票和钱包都被洗劫了,而不想“连累”女儿的她决定要走回老家。

  1月30日傍晚,一名衣着不堪、头发凌乱的女子走在衢州地区的京台高速枫岭关附近。民警上前劝其下高速,女子执拗不愿意下高速,只说想沿着这条路走,早点走回江西赣州老家,其余便不愿多言。

  民警只好先带她去单位食堂吃饭。在边吃边聊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该女子姓汪,是江西赣州人,今年47岁。

  而她之所以走到了这里,是因为2个月前她去南昌看望读大学的女儿。在买了车票准备返回的时候,不幸遭遇了蟊贼,钱包、车票洗劫一空。

  汪女子说到,因为早些年离异,女儿归前夫抚养,所以即使远在他乡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她也不愿意向正在上学的女儿要钱,更不想让女儿看到她的窘迫,也又不知道如何向家里人取得帮助。

  于是,她横下心准备从南昌步行回赣州。可是,平时很少出门的农妇汪女子并搞不清回家的方向。风餐露宿了近两个多月,一路靠拾破烂、乞讨来填饱肚子,困了就在路边、桥下躺一躺。

  而就是这样的两个多月,南辕北辙的汪女子居然走到了浙江,行程已经差不多500公里。所幸,汪女子被枫岭关执勤民警发现。

  民警了解情况之后,赶紧和她的亲弟弟取得联系。目前,枫岭关执勤民警已安置好汪女子之后,正在等待她的亲属来把她接走,预计明天上午能够接到。

(原标题:农妇看望大学生女儿返程被劫 竟流浪两个月)

  后续报道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讯(通讯员王建武)  1月30日,京台高速枫岭关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女子在高速上行走,劝离过程中得知该女子在南昌探女返程途中钱包遭劫,无奈只得打算徒步返回赣州,可没曾想走错方向,步行两月竟然抵达浙江衢州市枫岭关,上演了一场令人心酸的回家路。

  探女回程途中钱包遭劫徒步“暴走”500公里

  这位女子姓汪,是江西赣州人,今年47岁,早年离异,女儿被判归前夫抚养。在女儿到南昌上大学后,平时就很难看见女儿的汪女士这下着急了。因为思女心切,去年11月,汪女士启程从江西赣州出发,前往南昌看望女儿。几天后,汪女士买好返程车票,准备回赣州时,在前往车站途中不幸遭遇了蟊贼,钱包、车票被洗劫一空。

  据汪女士称,发现钱包被盗,身无分文的她,不愿意向正在上学的女儿要钱,更不想让女儿看到她的窘迫,却又不知道如何向远在赣州的家里亲属取得帮助。于是,她做出了一个决定:从南昌步行回赣州!

  汪女士是一位农村妇女,平时没事也不太出远门,方向感本就不强,可令她自己也没想到的是,这次步行她却连回家的方向都弄错了!

  风餐露宿了近2个多月,一路靠拾破烂、乞讨来填饱肚子,困了路边、桥下躺一躺,居然南辕北辙的走到了浙江,行程已经近500多公里。

  “南辕北辙”来到浙江幸遇交警及时搭救

  1月30日傍晚,京台高速枫岭关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女流浪汉在高速上行走,在劝离过程中该女流浪汉却执拗不愿意下高速,她说想沿着这条路早点回赣州老家去。看她一脸疲惫落魄的样子,民警先将她带去了单位食堂吃饭。

  民警在了解她的情况之后,赶紧和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对方为汪女士的亲弟弟,却始终怀疑是诈骗电话,最后通过QQ实时传输了视频之后才终于确认正是他失踪许久的姐姐。

  衢州高速交警热心救助,终助其与家人团聚

  2015年1月31日下午,汪女士家人一行驱车赶到衢州高速交警枫岭关执勤岗亭,终于见到了寻找数月的汪女士。汪女士的弟弟说自2014年11月13日,有人在南昌某大学门口看到过他姐姐后,已两个多月寻找姐姐无果。他拉着民警的手感谢民警的细心工作,帮助他们找回了走失的姐姐,让他们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的过个踏实年了!

相关阅读

47岁姨妈嫁26岁外甥是悲情

工作人员认为这是一场闹剧,而我认为这是一场悲剧。在我家乡曾经流传一首著名的民歌叫《小姨嫖外甥》,老人们唱起来很悲情,与《单身苦》的唱腔差不多。这首民歌虽然带有黄色,但却是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让人感到悲怆。

媒体札记:离安邦4.5km

这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配合着外媒小道信息的内销,社交媒体在一番交头接耳后,终于得以露出会心一笑,原来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小晖是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外孙女婿。

女性政治野心低于男性么?

《华盛顿邮报》报道,研究表明,女性在18岁之后对政治的野心比男性低。年轻男性比年轻女性更可能会考虑参政竞选。这一性别差异从大学时期开始凸显,主要与接受的社会经验有关。

谁堪安邦?

差不多一周前,42岁的民生银行史上最年轻行长毛晓峰突然被传带走协助调查,一时间风波乍起,消息频出。围绕毛晓峰的消息还未止歇,安邦就“或非本意”地侧身闪进了公众和媒体的视野。

  • 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日本自卫队能否胜任海外救人质重任
  • 马未都:肚兜是何时出现的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唐嫣演技平平为何还能承包荧屏男神
  • 睡过同一男人能做朋友这缘分要珍惜
  • 蔡岫:邪乎的小报记者失踪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