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男子开始“交接班” 两名男子开始“交接班”
换装准备“上岗” 换装准备“上岗”
拿着纸壳走向“工作岗位” 拿着纸壳走向“工作岗位”
跪在纸壳上 跪在纸壳上

  昨天,网上一组“长春街头乞丐变装换班”的图片引起全国网友关注。“原本穿着还算干净的男子变装后,大冬天光着膀子趴在地上,骗取人们的同情心要钱。”拍摄图片的新文化记者鲁亮说,希望通过这组照片,给好心市民提个醒。

  重庆路是长春市的一条繁华商业街,二十几天前的一个下午,长春室外温度零下十几摄氏度,新文化记者鲁亮到重庆路上一家快餐店等人,“当时快餐店门外,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光着膀子趴在地上,不断向行人磕头要钱。”他说,不久之后,男子拿着要钱的纸壳箱进了快餐店,冻得直哆嗦,但能看得出来双腿是健全的。这时,从快餐店楼上又下来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穿着一双皮鞋,手里拿着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着羽绒服,光膀子男子开始穿衣服。

  “要了多少钱?”后来的男子问。

  “都一个小时了,没到20元钱,还没你上次要得多!”光膀子的男子边穿衣边说。

  “这难道是乞丐在交接班?”鲁亮于是用手机将这个过程拍了下来。

  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男子穿好衣服后把要钱的纸壳箱交给了后来的男子,“光膀子男子穿上的羽绒服看上去并不脏,也没有破损的地方。”鲁亮说,后来的男子接过纸壳箱开始换装,然后走出了快餐店,他也跟了出去。男子头发有些白,到了街上,把一张纸壳铺在地上,脱下棉衣铺在身下,光着膀子趴在上面,瞬间从一个中年男人变成一个乞讨者。

  先前出现的男子穿好衣服后,直接去了快餐店二楼,鲁亮回到快餐店再去寻找他时,他已不知去向。

  整个过程,鲁亮一共拍了十几分钟。他说,在他拍摄的这段时间里,也有给男子钱的路人,“以他们一小时的收入来看,一天下来,要个二三百元应该不成问题,他们欺骗了人们的善心,之所以拍下来,就是想给好心市民一个提醒。”

  二十多天过去了,昨天,网友@汉龙人看到了这组图片,“几天前,我去重庆路的时候,也看到了照片上的男子,他们仍在那里要钱。”

  新文化记者 赵春刚

  本组图片 新文化记者 鲁亮 摄

(原标题:重庆路:乞丐“变装交班”)

  

相关阅读

习近平痛批官商勾结警示谁?

学习小组梳理习近平从政以来的讲话内容后发现他在近三十年前便痛批官商勾结,说下狠话,如果觉得当干部不合算可以辞职,并明确指出:官商结合必然导致官僚主义。

书记县长的亲与仇

最近,《人民日报》报道称,有县委书记说:“书记和县长之间,既是同僚的关系,也是上下级之间的关系,甚至是爹和儿子之间的关系”。一时间,舆论哗然。

官员如何与贪官切割

虽然不公开有种种原因,但为了与贪官形象进行切割,为了避免公众一提起官员脑海里就浮现起家藏无数现金的腐败形象,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有必要去支持财产的公示。

“字因人贱”实是权力贬值

他在台上时,有评估其书法价格为每平方尺上千元。落马后,某拍卖行曾通过网络拍卖一件王有杰的书法作品,起拍价仅30元,却无人问津。

  • 飞行员:复兴机长避高楼给乘客留生机
  • 菲越结盟究竟想对中国做什么
  • 康熙皇帝为何废黜仓央嘉措?
  • 00后诗人:不牺牲前途反抗教育
  • 李冰冰《钟馗》首映礼献吻男女通吃
  • 求助:如何拯救我的无性婚姻?
  • 年底了谨防这8种诈骗手段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