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各区县纪委均加大了对违规案件的查处,本月内已有4个区县通过北京市纪委,对辖区内干部违规行为予以曝光。昨天,朝阳区、密云县纪委密集通报了3批共5起违规案件,案件同时在北京市纪检监察网“曝光台”予以通报,其中朝阳区发改委一公职人员醉酒后危险驾驶机动车辆被“双开”;密云一村支书用公款4万元购买鹿肉送礼被处分。

  朝阳区

  醉驾出事故 科员被拘役

  朝阳区纪委通报,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属物价检查所科员余合喜,因醉酒后危险驾驶机动车辆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于本月被查处。

  据通报,2014年12月10日15时40分许,余合喜酒后驾驶帕萨特牌小型轿车(车牌号:京P96Q39)由西向东行驶至朝阳区广渠路双井家乐福路口西侧,与他人所驾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经认定余合喜负事故全部责任,事发后余合喜自动投案。经检验,余合喜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7.7mg/100ml。余合喜已赔偿被害人相关经济损失。

  今年1月5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做出(2015)朝刑初字第225号刑事判决书,判决余合喜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本月,朝阳区纪委监察局给予余合喜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

  开会打保龄 校长受处分

  朝阳区纪委昨天还表示,近日查处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违规使用公款问题。

  经查明,2012年底至2013年初,经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姜源同意,该校违规将45104元会议费结余款,以储值卡和押金条的形式作为预留款存放于密云瑞海姆度假村。

  此外,在2012年底至2013年6月召开会议期间,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还违规提高会议费标准,且安排保龄球、景点活动等娱乐休闲项目。经朝阳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姜源党内警告处分。

  朝阳区纪委在通报中表示,要严肃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四风”问题多发、查处不力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密云县

  村支书4万元买鹿肉送礼

  密云县纪委昨日新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这3起案件均为村干部违规行为,并且都同赠送节礼相关,涉及公款数额均达数万元,当事村干部均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通报,密云县太师屯镇东庄禾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申格2013年动用村集体资金4万元用于春节走访,且以“七一”党员外出参观考察为名,花费5万余元组织公款旅游。

  另两起案件分别发生在密云县西田各庄镇大辛庄村和小水峪村。大辛庄村村党支部书记郑双林因公款4万元购买鹿肉送礼被查处;小水峪村村党支部书记兼经济合作社社长郑中伍则因公款1万余元购买栗子、核桃,3万元购买购物卡用于走访人员被查处。

  新京报记者 温薷

(原标题:朝阳区发改委一公职人员醉驾被“双开”)

编辑:SN098

相关阅读

斯是良人,奈何做贼?

事实上,已经落马的中管干部,大部分都属于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手,仍是我行我素的“增量”。斯鑫良的落马,一个重要信号,就是中央开始以强有力的态度和措施,减少腐败存量。

疯抢红包刷的何止存在感?

土豪们推出抢红包活动,客观上将社交、习俗、游戏融为一体,具有娱乐性、趣味性和商业性等特点,各有目的,各取所需。而对于用户来说,在抢红包的同时也应该注重信息安全,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否则就乐极生悲了。

居住证比暂住证更重要

对各地方政府公安部门而言,我们更想看到一个个让人期待的居住证制度能够建立——废除暂住证制度并不难,难的是在居住证制度是不是真正能够起到让社会更加公平、更加正义的作用。

小升初招特长生要防功利择校

眼下,针对特长生招生,应该明确各校的特长招生标准,这些标准,应关注学生在小学的长期表现,而不是突击训练的结果。对于特长生招生标准的制定,应该建立专门的招生委员会,由专家和学校老师共同制定招生标准,而不应该只由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自身的设想推出。

  • 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小升初招特长生要防功利择校
  • 俄罗斯女王与清朝使者的跨国恋情
  • 《三国》“女神”的真假悲喜人生
  • 女明星找什么样的男人才入流
  • 纠结:另一半出轨是否该原谅?
  • 大螃蟹海南年夜饭上称霸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