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进军 刘进军

  “叔叔”已73岁高龄每周三雷打不动到儿童医院演出

  每逢周三,北京儿童医院的病房里都会传出阵阵笑声,不用说,肯定是“小丑叔叔”又来了。提到刘进军的名字,小病友们都不知所以,但一说“小丑叔叔”几乎无人不知,这位藏在浓墨重彩后的七旬老人,总能用魔术和气球让患儿暂时忘掉病痛。

  坚持 “每周三不安排别的演出”

  红鼻头、红脸蛋、夸张的眉毛和眼线、肥大的小丑服,还有开心的笑脸,“小丑叔叔”让病房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小朋友好,我是小丑叔叔,谁最勇敢我就给谁做礼物,你勇敢吗?”只见一只气球在他手上,不到一分钟就成了小狗的模样,小朋友们争前恐后地想要。

  “小丑叔叔”叫刘进军,如今已73岁,但他坚持大家叫他“小丑叔叔”,每每见了护士都要模仿小孩的声音叫一声“阿姨好”,把大家逗笑。刘进军曾是一名京剧演员,四十来岁才学魔术。退休后,刘进军专职做起魔术表演,如今还有不少演出,另外他也是儿童救助公益组织的志愿者。12年来,他每周三都来儿童医院表演,“周三不安排别的演出,给多少钱也不去,而且我从不迟到,下刀子也得来。”刘进军笑道。

  表演 “跟我一起说,‘阿斯巴拉弄!’”

  “小丑叔叔,我想要个小兔子气球。”“小兔子啊?没问题,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呀?”到病房没多久,每个孩子手上都有了一个气球,小狗、兔子、天鹅、鸳鸯……竟然少有重复造型,孩子们爱不释手,家长满脸感谢之情,旁人则赞叹刘进军的手艺。

  “小朋友们跟我一起说,‘阿斯巴拉弄!’不说魔术可就变不出来啦。”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手,念念有词,而刘进军吹一口气,喊一句咒语,一块白色手绢里就变出一块红色手绢。

  刘进军说他最近新学了几个编气球的方法,是逛超市时看见促销员在编,特意把对方请到家里学习的。“得一直学,不能一成不变啊,活到老学到老。”老人还会些英语,表演时会问孩子某个颜色或动物用英语怎么说,“有些我不会,就跟孩子学习,孩子不知道的,从我这里学”。

  反响“我不那么想爸爸妈妈了”

  “有的孩子知道周三有小丑表演,都盼着他来,甚至求着爸爸妈妈晚一点办理出院,看完表演再出院。刘老师特别会调动小孩情绪,我们还有其他类似活动,就是希望给患儿带去快乐。”北京儿童医院护理部的一位护士告诉记者,老人十多年坚持义务表演的行为,让大家都由衷敬佩,“每周都雷打不动地来,从不缺勤迟到。”

  12年来,刘进军用造型各异的气球和魔术咒语“阿斯巴拉弄”,笼络了医院里一批又一批患儿的心。对于长时间住院的孩子,刘进军会特别注意。“有个小女孩病看不好,她的父母也不再来看她,我每次来都会多给她编两个气球。”

  表演结束了,孩子们抱着心爱的气球恋恋不舍地向“小丑叔叔”说再见,一位患儿偷偷告诉记者,“如果小丑叔叔能每天来,我就不那么想爸爸妈妈了”。

(原标题:“小丑叔叔”给患儿义演12年)

编辑:SN091

相关阅读

苏荣们败坏了卖官鬻爵名声

古代朝廷卖官鬻爵,与苏荣的卖官鬻爵,是不同的。古代朝廷出售官爵,是公开的,有规矩,官爵买卖不仅有公开的市场而且有相应的规范。所得的钱,是流入国库的。再说,那是家天下的年代,天下的一切,都属于皇家,官爵更属于皇家,皇家拿自己的东西销售,无可厚非嘛。

从今年让我们对反腐艺术脱敏

从今年的春晚始,我们不妨对所有关于反腐的艺术脱敏。无论是晚会,还是综艺,无论是相声,还是脱口秀和小品,无论是文学作品,还是影视作品,只要是能够客观真实的反映社会现实,就会因为能够让人反思、让社会进行变革而产生真正的正能量。

年味不是淡了,而是变了

家里长辈说,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家里晚辈问,过年去哪里寻找年味?

小升初招特长生要防功利择校

眼下,针对特长生招生,应该明确各校的特长招生标准,这些标准,应关注学生在小学的长期表现,而不是突击训练的结果。对于特长生招生标准的制定,应该建立专门的招生委员会,由专家和学校老师共同制定招生标准,而不应该只由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自身的设想推出。

  • 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小升初招特长生要防功利择校
  • 俄罗斯女王与清朝使者的跨国恋情
  • 《三国》“女神”的真假悲喜人生
  • 女明星找什么样的男人才入流
  • 纠结:另一半出轨是否该原谅?
  • 最爱的一件美国空军作战服
  • 0